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见证2018】北京垂杨柳中心小学材料审核始末

家长帮北京站 2018-06-22 10:17: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见证2018】北京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本部校区,建档材料审核始末

  5月10日在北京义务教学入学平台打了“采集表”和朝阳入转学平台打了“预约单”以后,就一直关注幼升小相关动态,并再三核对材料,以免漏了什么。

  5月结束,信息采集结束,关注的重心转移到目标学校——垂杨柳中心小学本部校区。现将建档材料审核经历分享如下:

  一、贴通知晚于多数区域。

  随着丰台、海淀率先贴出招生简章或者叫做建档材料审核通知,其他各区陆续贴出。直到6月11日,朝阳区各校才同步贴出。6月14日中午,接到学校电话,提醒按时参加材料审核。

  二、贴出审核预约顺序名单。

  我们约的是10-11点,8:30去校门口看了看,建档材料审核通知旁贴出了名单,16日一天有215人(17日上午又贴了另外57人的名单)。门口簇拥着二三十人,绝大多数是发广告的。向保安确认了严格按照顺序,早到的要等,晚到的随时进。于是回家继续等。

  三、建档材料审核。

  9:30再次来到校门口等候,了解到老师会问小孩10以内的加减法,应该不属于面试,而是量校服尺寸前的等待互动。

  预约顺序号到了以后,先是保安放行,再是户外确认顺序和简单检查一下材料,然后进入室内递交材料和逐一核对信息,最后在一张打印的信息单上签字并提醒说7月2日下午再来此处签字。

  递交材料时,小孩被带到另一个区域,量校服尺寸,等待期间有老师与小孩们进行了“互动”或叫“面试”,问的问题有:你叫什么?故事书五本、作业书3本,一共几本书,看完两本还剩几本等。然后量尺寸,孩子送出。

  家长扫微信群码,加群,将来会有通知消息。

  四、出门采访。

  出了校门,我对孩子进行了录像采访,了解到了上述老师与小孩们进行“互动”或叫“面试”的内容,同时也锻炼一下孩子。

  ………………………………

  附-活动说明:

  2018.6.16-6.17是北京各小学现场报名的时间,家长帮北京站幼升小社区继续开展【见证】活动。现场信息及图片均来自热心网友分享,供来年家长们参考。

  让我们一起携手努力,陪伴孩子完成幼升小过程的最后一步,来个happyending,同时也为明年的家长留下宝贵的经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