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早期教育和学龄前儿童的兴趣班选择

双宝妈的育儿经 2018-06-22 13:46:0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什么是早期教育

  早期教育:广义指从人出生到小学以前阶段的教育,狭义主要指上述阶段的早期学习。早期教育对孩子的九大成长目标:安全感、意志力、目标感、注意力、记忆力、思维能力、平衡、力量、速度。

  早期教育的方式:

  1、早教机构

  对早教机构,我是比较欣赏的。因为早教机构有一群专业的人在做这个事。所以,个人的建议是,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把孩子送到早教机构学习。

  但需要注意的是:送到早教机构学习后,回家也要跟着早教机构的作业进行练习,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如果经济条件不允许,在家里一样可以进行早期教育练习。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古典音乐的熏陶。在我们第二篇公众号,我们提到,音乐可以提高孩子的智商和情商,所以早教中的古典音乐是必不可少的。

  2)阅读习惯的培养。多给孩子讲绘本,听故事,对孩子的知识量的汲取是非常有效的。

  3)孩子的大运动。即多鼓励孩子手抓玩具、翻、滚、跑等大运动。对孩子的大脑和小脑发育有非常大的好处。

  4)多与人交流。多带孩子去与人交流,可以和差不多大的宝宝,也可以和哥哥姐姐们多交流。即使他们在咿呀说语,也可以提高人际关系,对提高情商大有好处。

  5)亲近大自然。带孩子到大自然中去,倾听大自然的水声、风声,看到小草、小花、小鸟……会引发孩子的好奇和求知欲。沐浴着阳光和花香的宝宝,呼吸着新鲜空气,可以让孩子更好的成长。

  家长们记得:带孩子出门、进门要勤洗手,有好的健康体魄才能更好的提升自己哦。

  学龄前儿童兴趣班的选择

  孩子大概在三岁多就可以送到幼儿园了。送到幼儿园,一定会涉及到兴趣班的问题。

  个人总结了一些家长们对兴趣班的态度,看看各位家长,你们属于哪个阵营呢?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