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年扬州市城区小学招生政策问答

家长帮扬州站 2018-06-22 16:04: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8年扬州市城区小学招生政策问答

  一、小学招生何时开始报名?

  今年城区各小学招生报名时间统一为7月6日—9日。

  二、小学招生对入学年龄有何规定?

  按照《义务教育法》和省教育厅规定,小学新生入学年龄为六周岁,今年各小学招收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不招收不足入学年龄的幼儿接受义务教育。

  三、如何办理入学手续?

  适龄儿童家长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带相关资料(1.全家户口簿;2.与户口簿同址的父母房产证;3.近两个月水、电、气缴费票据;4.儿童预防接种证等)到施教区学校办理登记手续,并在规定时间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家长因特殊原因,超过规定报名时间未及时到所属施教区学校报名,由所属区教育行政部门相对就近、妥善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务请家长按时带适龄儿童报名。

  四、公办小学新生报名就近入学的主要依据是什么?

  凭新生全家户口簿、父母房产证和长期吃住(水、电、气等缴费票据)“三一致”材料,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到所属施教区学校办理报名手续。户籍、房产证和长期吃住地等“不完全一致”的小学新生,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五、热点公办小学招生对房产及户籍办理时限有何原则规定?

  在热点公办小学报名入学的新生,其父母原则上应在当年5月底前办好所属施教区的房屋产权及户籍手续,并实际居住。同套住房在最近3年内原则上安排1名适龄儿童就学(同一家庭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除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