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培养孩子的围棋兴趣

广州岭南棋院 2018-06-22 16:33: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家长

  为什么让孩子学围棋

  现在的孩子,大多是以自我为中心的心态,心理很脆弱更不敢面对失败。而围棋以独特的趣味性、科学性、严谨性,对于孩子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围棋可以锻炼少儿思维的条理化,增强记忆能力、判断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还有助于孩子竞争意识和良好意志品质的培养。

  学棋

  为什么输棋反而多了

  在学棋一段时间后,很多孩子都出现过类似的情况:涨棋慢,下棋积极性减退。这时候,老师和家长们要多多鼓励他,开导就显得尤为重要。孩子们幼小的心里,对下棋大多只是期望胜利后的喜悦,每个小孩都希望得到老师的夸奖。

  输棋

  原因解析

  01

  心理压力过重,一听对手的段位比自己高就害怕。就像战士打仗一样,还没上战场就投降了。

  02

  外界带来的心理负担,害怕输棋后家长和老师的责备。

  03

  下棋过于急躁且不爱动脑,一盘棋20分钟甚至10分钟就下完了。

  如何

  提升孩子对围棋的兴趣

  静其心,方可成其事

  因围棋活动本身要求静坐,在孩子学习的同时,对培养孩子的心静实在是一种非常好的活动。首先让孩子安静下来,但是孩子毕竟是孩子,一堂课不超过30分钟,课间还讲讲小故事,猜谜语等活动,发一些小奖品,表现优秀的发五角星,那么小孩子就会对围棋产生兴趣,由原来的坐不下来到逐渐适应...

  给老输的孩子创造赢棋的机会

  多鼓励,让他们体会成功的快乐,复盘的时候忽视胜负,注重内容,赞赏局中精彩的片段,让孩子体会下棋的快乐。

  该鼓励时一定要鼓励

  定期给优秀学员适当的奖励,下得好的可以享受在电脑上,下指导棋或者和高手下让子棋,对一些特殊情况不能来上课的要及时电话联系。

  多打打比赛

  让孩子多打比赛,了解外面的精彩世界,加强孩子的学习兴趣。

  多表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