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培养对围棋的兴趣

百家棋苑 2018-06-22 16:39: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围棋,是一门具有科学和艺术价值的传统体育项目,是启迪智慧和灵性的传统文化遗产。它可以极好地锻炼少儿思维的条理化,增强记忆能力、判断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还有助于少儿竞争意识和良好意志品质的培养。

  方法/步骤

  1. “静其心,方可成其事。”因围棋活动本身要求静坐,在学习的同时,对培养孩子的心静实在是一种非常好的活动。

  2. 给老输的孩子创造赢棋的机会。多鼓励,让他们体会成功的快乐,复盘的时候忽视胜负,注重内容,赞赏局中精彩的片段,让孩子体会下棋的快乐。

  3. 让孩子多打比赛,让孩子了解外面的精彩世界,加强孩子的学习兴趣。

  4. 了解围棋的历史。历史是生动的,历史是形象的,整个围棋历史发展过程中的有趣历史典故,比如王积薪、陈毅等人与围棋的故事,都可以让孩子渐渐对围棋产生兴趣,因为孩子是最喜欢听围棋故事的。

  5. 让孩子多摆弄围棋,就像玩积木一样,让孩子用几百个黑白围棋子,在361格棋盘上摆弄,或摆出各种形状,或摆出简单数学题,比如1+1什么的,锻炼孩子的思维和想象力,让孩子多触摸围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