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兴趣班到底该不该上

秀山中和街道阳光幼儿园 2018-06-25 15:54: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很多家长不愿意报兴趣班的原因,就是怕孩子不能坚持。实际上孩子的兴趣的发展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可能会一直持续到初高中阶段。而且,对于幼儿园的孩子来说,只对跳舞或者轮滑感兴趣,也不太现实。家长不妨先选择一两个兴趣班尝试一下,如果孩子不感兴趣,那就不要勉强,也不要过于责怪孩子。再尝试其他的兴趣班或者让孩子自己选择,在试探的过程中,找到孩子真正感兴趣的项目,再进行培养。

  1、为孩子选择兴趣班,更多的是对家长的坚持的考验。对家长来说,孩子的兴趣容易培养,兴趣的保持是需要家长和教育者共同来鼓励孩子继续学习的。

  2、当孩子碰到没有兴趣学习某一兴趣班的时候,有以下原因:教师出了问题,课堂教学不适合孩子;家长出了问题,可能太急于教学的显性效果。

  3、孩子看不到自己的进步,没有成就感。当孩子没有兴趣的时候家长需要分析是以上哪块出了问题,找到问题所在去解决。家长的问题,需要根据自己孩子的实际情况调整一下自己的期望值;孩子的问题,与老师共同帮助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放下来”,把课暂时停下来让孩子调节一下再重新开始。

  把握宝宝学习的黄金时期:一般来说,4岁左右比较合适,因为孩子的心智发展比较完整。对周围世界的认知和独立意识都会倾向一个求知期。

  要以宝宝的兴趣点出发:选择哪种兴趣班,应该是根据孩子的兴趣点决定的。家长要善于发现孩子的每一个细微兴趣点。

  坚信孩子选择,坚信孩子能力:要认知自己的孩子,坚信孩子的选择,坚信孩子的能力,坚信孩子的信心。从小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许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