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围棋兴趣班常见问题

A铁船长围棋B 2018-06-26 13:32:5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问题一、如何了解孩子的上课状况?

  请您将您孩子的姓名、班级、上课时间发给校长杨老师,杨老师会专门安排任课老师进行交流。如有其他具体问题可直接咨询校长杨老师。

  问题二、如何了解上课学习的内容?

  金泉围棋上课统一使用用自行研发的教案,学生的练习则用推荐的书籍或软件。上课的内容请关注我们的公众号“A捕鲸船B”,点开中间的围棋板块里的教程即可。

  因为班级很多,具体每个班的进度会有所不同,但基本内容都是统一的。要想了解具体学生上课的进度,请和老师联系。

  问题三、为什么孩子说的学习内容都一样?

  围棋重要的三大基本功就是吃子、死活和对杀,每学期都要进行学习,就像学校课程表中的语文数学外语一样,无论几年级都是主课。

  但实际上每节课学习的内容和题目都是不一样的,学生无法准确具体的描述出他课上的具体内容,只能简单的用基本功的名词向您汇报,容易造成误解。我们是不会每学期都讲重复内容的。

  问题四、为什么学生总说他在班里老赢?

  每个班的对手都是有强有弱,胜负是兵家常事。

  1、您的孩子水平相对较高,在班里没有对手。像这种情况可以跟校长杨老师反映,给您的孩子调到一个厉害的班级。

  2、您的孩子水平非常出色,已经超过了校内兴趣班儿的范围,建议您带孩子转到我们的本部更上一层楼,具体可咨询杨老师。因为我们课上教学必须要照顾大多数,对水平突出的尖子学生无法面面俱到。

  3、许多孩子天性非常乐观,只记得赢棋,对于输棋“选择性遗忘”,让您产生了这种印象。这在孩子中是非常常见的。

  围棋是竞技的运动,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学无止境。

  问题五、围棋课是否有作业?

  围棋课是有作业的,留作业的方式有:

  1、买书。推荐书籍《快速练习800题》,和《围棋基础丛书》上图片。

  2、围棋软件《级位测试六千题》,对弈软件《99围棋》,请您联系校长杨老师。会赠送您邀请码进行试用。

  具体方式见链接

  问题六、家长不会下棋,如何配合辅导?

  1、购买棋具、围棋书籍、围棋软件等等。

  2、多陪孩子下棋。如果是入门的孩子,您多让他赢棋会提高他的兴趣。

  3、每学期参加比赛。不但能让孩子学有所成,而且能满足他的成就感。——届时会有通知

  4、寒暑假期间,因为学校停课周期比较长,在此期间尽量让孩子参加一期集训班而保持水平,以免下学期忘得太多水平退步。——届时会有通知

  金泉围棋是指定正规围棋等级测试机构,颁发北京棋院的级位证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