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兴趣班”,为什么一定要学围棋

浦口棋院 2018-06-26 13:38: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又到了给宝宝报兴趣班的时候,很多家长对“兴趣班”的选择是很随意的,要么随大流,要么听宝宝自己的兴趣,要么功利的看实用价值。而这些选择方式,都与“围棋”搭不上边。但是,为什么我一定要推荐幼儿学习围棋呢?

  我们先来看看上述三种选择方式的问题:

  随大流。相对来说是懒于思考、不负责的表现。如果对于主流教育和普世价值等,这些随大流挺好的。但既然是“兴趣班”,你给孩子选择兴趣的方式,就是看别人有没有兴趣?

  听孩子自己的兴趣。乍一看来这父母很民主,充分尊重孩子自己的爱好。但其实跟第1种的差别真的不大。孩子那么小,他所有的选择当然只能从他微小的生活经验中选择。好比你问他最喜欢吃什么,他一定只能想出寥寥几种他吃过的食物,而你有比他多几十年的人生经验,居然不去帮他选择?至少,你应该告诉他,人生还有着这样和那样的选项。

  功利的看实用价值。这个想法无可厚非,任何时间和金钱上的投入,都必定是期望有回报嘛。可是,那些选其它兴趣班的,深入思考的话,真的比学围棋的回报更高吗?下面我给大家具体的分析一下。

  现在,想想你朋友中谁会下围棋,一般都是比较聪明的,对吧?有人以为是因为他聪明,所以说他会下围棋。而实际上更多的是,因为他学了下围棋,才让他变得更加聪明。

  围棋是世界上最难的棋类游戏,没有之一。但只是难于精通而已,其规则很简单,入门很容易。而在对弈过程中,可以不断的对自己进行思维升级,甚至可以自己左手跟右手下围棋。

  但是,我也并不是希望孩子成为专业棋手。那么学围棋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智力发育】

  从生理上讲,智力发育就这么关键的几年,六岁之前是大脑发育很关键的时间。在此之后智商基本稳定,后续拼搏的只是知识的积累而已。

  其实大家都能发现,自己的孩子学习速度是非常之快的。而围棋,是锻炼思维的很好的工具。

  在学生时代很多人都知道,有的人就是需要学习效率高,而有的人往往要花几倍的精力才学到同样的效果,这其实就是幼儿时期的培养结果造成的巨大差异。

  别等到上中学了再去“勤能补拙”,那个时候再费尽心力去花钱报补习班,孩子累,家长也累。

  【全局观 价值判断】

  在学习和娱乐的过程中,对弈会极大的提高一个人的全局观。每一步落子都是价值判断,即,我做哪一个选择更好,对于此大局哪个更有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