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如何选择兴趣班

美美妈妈 2018-06-26 14:00: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中国教育培训联盟在今年8月出具了一份《孩子什么年龄上什么培训班,这份汇总值得你看看》。参考总是需要的,可以借鉴。

  实际上我觉得孩子上培训班,还是以孩子为主导,比如:孩子真的喜欢,能够寓教于乐的兴趣班,可以对孩子进行启蒙。只要家长不拘泥于学习的成绩,不要陷入与他人的对比,就可以很好地保护孩子的学习兴趣。

  对于兴趣班的选择的一些操作方法,可供参考。

  1、选择兴趣班的时机,不必着急。

  美美快6岁了,一直没有学兴趣班,今年夏天才报了游泳班。一般来说,5岁以后就可以学游泳了,但是我们仍然觉得时机未到。

  所谓“时机”有以下几点:

  (1)对游泳的喜爱。

  美美一直很爱游泳,在过去的两年中,期盼每年的夏天,夏天里的每天都泡在泳池。为了培养美美对游泳和水的亲近,家人都会陪同,但也同时屏蔽了秋冬季恒温游泳池的选择。想想看,恒温游泳池肯定是美美的最爱,可以一年到头泡在泳池里,可是却失去了对四季的感知,期盼游泳的那份心情和体验。

  我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想念期盼的过程才是最甜美的,让实现的一刻充满着热情和回味。所以,妈妈没有让美美知道有恒温游泳池的选项,任由她心念念地期盼每年夏天的来临,手舞足蹈,更增添了运动和季节的感受,何乐而不为呢?

  我们在恋爱、收获时,都体会过,立刻的满足会削减获得时的快感,适度的不满足,其实是另一种培养。

  (2)水性的熟悉。

  通过不断的玩耍,美美已经非常熟悉水,可以和小伙伴们在泳池里任意驰骋,前倒,后倒,跳下池底摸底,泳池里不断传来玩耍时“咯咯咯”的笑声,欢快尽兴。看到美美对水的亲近与熟悉,腿部力量已经发展流畅,我们觉得,她学习游泳的时机到了。

  (3)对指令的清晰理解。

  对老师发出的指令的理解,是一个孩子很重要的成长标志。每个孩子情况不同,我们也会衡量美美的发展阶段。通过孩子的沟通和理解能力,我们觉得,美美已经具备了听取指令的学习能力。

  最终的结果是,老师兴奋地告诉我:“我从没教过学得这么快的学生。”美美的好朋友迪迪也学得很快,快速掌握了游泳的动作要领。其实,我们都认为,她们俩的进步其实并不在于天赋,而是兴趣保护得好。因为长期的熟悉、浸泡,有了基础,孩子学起来就很快。

  与其追求学习的多种多样,不如,追求每一件事都还完成得比较好,帮助孩子不慌不忙地得到成长。

  千万不要怕落后,在合适的时间做出合适的选择,有益于孩子的成长。

  2、孩子的潜能是成长变化的,并非培训项目所能概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