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深圳各区小一学位锁定政策信息大盘点

家长帮深圳站 2018-06-27 16:01: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很多家庭在小孩小学入学前,就开始寻觅学位房,学位房的房价也一路飙升。买上房子了孩子也不一定能进入相应学校就读,甚至可能都无法申请学位?为此小编不得不再啰嗦多几遍,买房租房前,一定要知道自家房子学位是否被锁定?为孩子上学可耽误不起啊!

  如果还不清楚什么叫学区租房学位制锁定制度?且先听小编科普一番!

  什么是学区租房学位制锁定制度?

  为了缓解各区个别公办学校学位持续特别紧张的局面,科学、公平、合理地配置教育资源,全区所有公办小学、初中实行学区住房学位申请锁定,一套住房一个学年内只允许一户家庭申请学位,不可重复申请学位。部分学位特别紧张的学校(附名单)实行学区住房学制内锁定,即小学六年、初中三年不可重复申请学位。

  1.学区内一套住房只允许一户住户的孩子申请学位,如同一套房有多个孩子申请学位,必须是相同的父母或监护人。

  2.如果某套住房住户(租户)的小孩已经申请了某小学(或初中)的学位,其他住户(租户)不能用此住房资料向该学校申请学位。

  3.家长在网上报名系统录入住房信息时,只需在系统内设定的住房信息中选取,不用自己录入地址,家长选择该套住房并申请成功,该住房即被锁定。另外不同父母的儿童再以该套住房申请时,电脑报名系统将拒绝申请。一套住房被锁定后,实行学区住房学制内锁定的学校小学六年、初中三年后才解除锁定状态,其他学校一律在次年三月份解锁。

  4、如果使用祖父母(外祖父母)名下的房屋,该房屋同一年只能用于其一个子女家庭的孩子申请学位。

  5、九年一贯制和对口升学学校学区内房屋,已成功申请小一学位的房屋地址将被锁定九年,小学毕业后不继续升读对口初中的可以解除初中的锁定;已成功申请初一学位的房屋地址将被锁定三年。

  6、学位锁定的学位房,什么时候才解锁?如,租了学位房,房东家的孩子是17年9月毕业,自己孩子能在17年3月申请学位吗?对于这样的情况,每个区要求不同,大家一定要关注自己所在区的规定,例如这样的情况福田区可以申请学位,但是在罗湖区就不行。

  在选择买/租房的时候

  除了要了解学位地段范围,也要查一查学位是否被锁定了

  1、查看房屋地址是否被锁定

  实行学位锁定政策之后,家长们在购买学位房之前就要注意提前查看该房屋地址的锁定情况,可以登陆各区教育地产使用情况查询系统进行查询,以确保自己的学位房没有白买。

  2、查看户口是否被占用

  如果你购买的是二手房,那么,在购买前就要先了解清楚该房屋的户口是否已被使用,如果户口已经被使用,则必须要求前业主迁出,以方便自己户口迁入后子女获得入学学位。

  3、自住和投资区别对待

  如果是自住,则需要考虑居住的舒适性以及房屋所在的位置、楼层、朝向和户型等,如果是投资,购买面积小、总价低的房子,这样投资成本低,也易于出租。

  深圳各区学位锁定情况查询入口

  注意:用电脑版打开,请复制链接到浏览器重新打开

  用家长帮APP可以直接进入查询不需等待

  福田区  | 罗湖区  | 南山区

  龙岗区  | 龙华区  | 宝安区

  坪山区 | 大鹏新区 | 光明新区  | 盐田区

  (坪山、大鹏新区、盐田区暂无网上查询链接)

  2018年深圳各区锁定学校情况

  2017年起除了盐田区,深圳九区实行学位锁定制度,且伴随着优质学位的日趋紧张,一些区扩大了“锁定”范围。

  · 福田区2018年锁定学校情况

  福田区2018实行学位申请房锁定政策的小学有

  荔园小学、园岭小学、福田小学、园岭实验小学、园岭外国语小学、上步小学、南园小学、南华小学、福南小学、梅林小学、百花小学、华富小学、莲花小学、福民小学、新莲小学、益田小学、梅园小学、景秀小学、上沙小学、福强小学、景田小学、荔园外国语小学、天健小学、东海实验小学、益强小学、明德实验学校、侨香外国语学校、石厦学校小学部、彩田学校小学部、南华实验学校小学部。

  福田区2017年锁定学校情况

  荔园小学南校区、荔园小学北校区、荔园小学西校区、荔园外国语小学东校区、荔园外国语小学西校区、园岭小学、园岭实验小学、园岭外国语小学、福田小学、南园小学、福南小学、梅林小学、百花小学、华富小学、莲花小学、新莲小学、益田小学、梅园小学、石厦学校小学部、彩田学校小学部、荔轩小学、益强小学、侨香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明德实验学校碧海校区、南华小学、福强小学、上步小学、天健小学、景秀小学、景田小学、上沙小学、福民小学。

  以上有变化的是:东海实验小学、南华实验学校小学部2018年实行学位锁定!

  重要提醒:

  1.福田学位申请需父母双方居住证!

  2.实施学位房锁定政策的小学,租房户必须在2017年9月30日前办理租赁凭证或租赁信息(以签发日期为准)。

  非实施学位房锁定政策的其他公办小学,非深圳户籍儿童申请学位必须在2017年12月31日前办理租赁凭证或租赁信息(以签发日期为准)。

  3.请家长提前核对社保是否为有效在缴状态,社保参与积分具体险种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没有明确社保是否加分,请留意最新通知。

  · 宝安区2018年锁定学校情况

  全区所有公办学校执行锁定


相关推荐:

2018年深圳南山区住房学位锁定的温馨提醒

2018年深圳10区小一志愿填报规则汇总

2018年深圳各区小一入学积分算法大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