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应对宝宝发烧的护理方法

网络资源 2018-06-28 11:03:3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应对宝宝发烧的护理方法

  宝宝发烧虽然常见,但妈妈们难免会着急,既希望宝宝能依靠自身免疫系统扛过发烧,又担心自己护理不好耽误了宝宝的病情。妈妈们别担心,一起来看看宝树妈的应对妙招吧。

  应对办法1:定时测量体温

  最好是给宝宝测腋下温度,既清洁卫生,又方便安全。在宝宝洗澡、进食和运动后不应立即给宝宝测量体温,因为这些活动都可能导致宝宝体温升高,最好等宝宝处于平静状态时再测量。

  应对办法2:注意睡眠休息

  发烧会消耗宝宝的能量,充分的睡眠休息能够很好地帮助宝宝减少身体能量的消耗。因此要尽量为宝宝创造舒适的睡眠休息空间,尽量不要去打扰。频繁地试体温、喂水、喂药也会使宝宝感到疲劳。如果宝宝发烧时不爱躺在床上,仍然想要玩玩具、看动画片,说明宝宝的精神状态良好,病情较轻,可以不勉强宝宝睡觉。

  应对办法3:及时补充水分

  发烧时呼吸快,蒸发的水分多,因此要及时给宝宝补充水分,以助发汗,并防止脱水。多喝水还可促使排尿,有利于降温和毒素的排泄。宝树妈建议最好是给宝宝饮用温开水,有利于发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