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环保教案:酸奶盒娃娃

幼教网 2018-06-28 16:57:0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设计背景

  通过手的活动,促使大脑积极活动,从而促进孩子的大脑发育,使孩子心灵手巧。在享受手工乐趣的过程中,增长知识,开发智力,提高综合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孩子的环保意识。

  活动目标

  1.培养幼儿粗浅的环保意识,知道许多废旧材料还可以再利用,制作出很多漂亮的作品,体验变废为宝的乐趣;

  2.激发幼儿发明创造的欲望和探索的精神,发展幼儿的想想和动手操作能力没培养初步的创新意识;

  3.在老师的激励下,幼儿经过努力克服困难,制作出作品,培养幼儿的成功感,帮助幼儿树立自信心。

  教学重点、难点

  培养幼儿粗浅的环保意识,体验变废为宝的乐趣。

  活动准备

  1.展览会(废旧利用作品) 幻灯片

  2.酸奶盒 泡沫网套 彩色纸若干 双面胶

  活动过程

  一.通过展览会(废旧利用作品)引起幼儿兴趣。

  二.通过谈话活动,了解废旧材料还可以再利用,我们要注意有意识的进行收集。

  问:小朋友展览会上你们看到了什么?它们是用什么做的?我们平时应该怎样收集这些废旧材料?

  三.观看幻灯片,请幼儿观看用废旧物品制作出的物品图片和玩具,并启发幼儿由单一向多方面 发展思维。

  四.出示制作好的酸奶盒娃娃,让幼儿了解它的制作过程。幼儿发挥想象制作出漂亮的酸奶盒娃娃,教师在旁边指导。

  五.将幼儿作品展示给班级其他的小朋友,并对幼儿的作品进行讲评。

  活动延伸:巩固幼儿对环保的理解,引导幼儿以后不要把废旧的盒子等物品扔掉,可以动手将它变成我们的好朋友。幼儿拿着做好的酸奶盒娃娃,去做小小宣传员,请其他班级的小朋友欣赏。

关于幼儿园环保教案:酸奶盒娃娃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