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怎样对待青春期叛逆的孩子

家长帮济南站 2018-06-29 17:21:3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家长怎样对待青春期叛逆的孩子

  很多家长都对孩子的“叛逆”头痛不已,总想找一些什么办法来“修理”孩子。实际上,孩子叛逆是好的开始,如果父母把握好了,对孩子受益一生;如果没有把握好,可能就会害了孩子。对于少年期和青春期的叛逆,我们每个人或许都曾经历过,只是身为家长的我们或许依旧无法真正理解一个孩子的感受。其实,孩子叛逆本身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每个人的内在都会有叛逆的倾向。

  家长要清楚认识到青春期是孩子成长的必经之路,也是成长的阵痛期。家长要提前主动学习有关青春期常识,参加针对青春期孩子的家长辅导班,遇到棘手问题时一定要咨询家教专家。同时,家长要更细心、更周全地关爱孩子,掌握他们的身心变化情况及需求。

  青春期是一个特殊时期,家长要给予孩子无条件的爱。孩子的言行举止可能会让你不舒服、不愉快,甚至痛苦和伤心,但家长爱孩子的心不要改变。孩子从听话乖巧变得叛逆难搞,是对我们是否真爱孩子的最好考验,也是区别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有条件还是无条件的“试金石”。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