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上海幼升小征文:上阵父子兵录取福山正达

家长帮上海站 2018-06-29 17:51:0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原文如下:陪伴幼升小+上阵父子兵录取福山正达

  2018.5.21下午两点半收到录取短信,幼升小尘埃落定。心中也长长的出了口气……,最想对孩子说一句:儿子,你辛苦了,开学之前好好陪你玩。

  此时心中也是五味杂陈:高兴谈不上,倒是有不少心酸和牢骚。

  写此文,也正是附和版主的话,5年,9年,12年后,孩子成家的时候再来看,以免忘记了此刻的心情。

  也借此共勉同为父母的读者们,也激励自己,继续下去:路漫漫其修远兮……

  先说说我家的情况:老大,12年出生,月份是一届中晚的。智力遗传妈妈的聪明,性格更多像我,是一个阳光开朗,又静的下来的男孩。按照同事说起来,属于天使娃。现在就读于一所双语幼儿园。

  妈妈,天资聪颖,万里挑一,无奈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孩子

  爸爸,张江男一名,喜爱孩子,自从老大出生,工作之外的时间基本都是陪伴老大,当然现在还得陪伴老二。

  本人酷爱阅读,所以自从老大1岁后,就开始给老大接触书籍,也从此开始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

  期间在各种线上优惠活动中,屯了不少书,以致妈妈的抱怨,家里到处是书了。

  我自己觉得,老大现在的中英的词汇量,语言能力和语感都是和从小阅读息息相关的。在幼儿园

  同一年级中,他的语言能力:听说读写,也是排在前面的。

  真正的升学准备是从中班下学期开始的,当时从亲戚这里得知了一个培训机构,那时候还想考上海实验学校,亲戚也是教育界人士,说必须要报培训班。实地和培训老师交流后,报名参加了中班的思维课程。

  期间参加了上实的开放日,有了切身体会后,知道了这不是我想选的。于是又去了上海中学的小学部参观,心仪学校有了目标。

  ……

  >>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活动说明:亲爱的爸爸妈妈们,这段上海幼升小的路程,快要走到终点了。从幼升小报名、经历民办面试和公办验证、到等待录取通知……一步一脚印,我们都在为了孩子披荆斩棘的往前走。相信,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您一定有很多很多话想说,也有很多情绪想要宣泄。那么,大家不妨将这段经历用文字记录下来,五年后,十年后,再次回看,一定是一段宝贵的回忆。来吧,小编邀请您写下幼升小的感受,记录下这一年的酸甜苦辣,纪念属于您孩子的特别的幼升一!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上海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