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上海幼升小征文: 写在上岸后……

家长帮上海站 2018-06-29 17:55: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原文如下:写在上岸后……

  对于韬哥的教育,我是个纠结的妈妈。从开始认为的放养天性,到后面的不打不行,中间经历了无数次的反复。再到上公办还是民办,也是来回剖析,直到公民同招出台,直到参观了家门口的高级菜小,我决定和韬哥一起放手一搏。

  首先是英语,韬哥的英语被我怀老二担搁了一年,小区的小朋友们都开始了英文教育,妈妈却挺个大肚子无瑕顾及,到了中班上学期,试听了多家蹦蹦哒哒的欢乐英语课后,选了一家专门小班化的外教班,开始了自然拼读课程,每天回来字母到单词,边写边读,目前看来效果不错。等到快面试前半个月,按照历年来的英语题突击对话,因为单词功底扎实,练起来也不费劲。两场面试下来,对英语他都格外自信。

  再说思维方式。我们是中班下学期报了百花思维。百花的课,不多说,免得以为我是软文。但是从思维逻辑能力到语言表达能力,韬哥都得到了飞跃。另外百花是排名次的,每节课都排,而些家长可能不苟同。我还是这么说,选择培训机构,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每一个家长都应该了解自己的孩子,什么性格,什么特质,我家是活跃外放的,心比较大,没有什么压力,百花排名反而给了他些压力,触动他要往前。

  我是文科生,但是数学不差,我一直认为自己语文好是数学不差的基础。语文是门基础学科,从小韬哥喜欢听故事,听完后我总会问他问题,他的理解能力就这样一点一点的累积起来。识字量是韬哥最大的弱势,从大班下学期一开始,自己利用自己学语文的经验去教他识字,所幸他也不笨,到了面试前500字的量是保证了,最起码读得了题了。

  数学,面试前看论坛里说要求20以内的混合加减熟练,为了熟练我给韬哥制定了21天的学习计。自己手抄各种题型,口算,应用题,图形题,等量换算,各种题型,时间要求20分钟,21天下来,他的计算能力已经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连带其他作业都能快速完成。很多人会问,为什么手抄,告诉他一个态度,妈妈是陪着他一起努力的……

  付出了多少,总会回报,一、二志愿都有了结果,参观了一志愿的开放日,从头到尾听完了三门课的,感觉小班化的教学模式真的比较适合他,于是上岸。路漫漫其修远兮,感觉万里长征开始了第一步,继续加油。

  >>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活动说明:亲爱的爸爸妈妈们,这段上海幼升小的路程,快要走到终点了。从幼升小报名、经历民办面试和公办验证、到等待录取通知……一步一脚印,我们都在为了孩子披荆斩棘的往前走。相信,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您一定有很多很多话想说,也有很多情绪想要宣泄。那么,大家不妨将这段经历用文字记录下来,五年后,十年后,再次回看,一定是一段宝贵的回忆。来吧,小编邀请您写下幼升小的感受,记录下这一年的酸甜苦辣,纪念属于您孩子的特别的幼升一!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上海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