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父母的态度影响孩子的未来

网络资源 2018-06-29 18:03: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父母的态度影响孩子的未来

  很多时候,有对比我们才会发现自己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出现了多大的错误。边催着孩子起床变唠叨,气急败坏的喊孩子去做作业,这些事情是否经常发生呢?也许,换一种方法,能收获不同的效果。

  场景一:起床

  在一个家庭,有一个一年级的孩子,他每天早上都不想起床。作为妈妈,总是会早起一点,自己梳洗完毕,然后就叫孩子起床,叫了几声,没有反应,妈妈又去忙早餐了。过了10分钟,回来发现孩子还没有起床,就会说:快起床,再不起就迟到了!

  妈妈一看时间,恐怕是要晚了,就把孩子拉起来,然后赶紧把衣服给孩子穿上,一边穿一边唠叨:叫你早点睡你不听,马上就要迟到了,说了多少遍也不听。

  同样一个家庭,同样一个孩子,还是不想起床。作为爸爸,总是会早起一点,自己三下五除二,把自己的事情搞定,然后看好时间,轻轻摇醒孩子,说:宝贝,早上好……有时候,这个孩子会睁不开眼睛,有时候会含糊的说一声:爸爸早上好,然后倒头就睡。

  爸爸在他耳边说:我有一个小秘密告诉你,再过10分钟你就要起床了,你还可以睡10分钟……爸爸去准备早餐了,10分钟后回到床边,把孩子抱起来,正式拥抱一下,然后告诉孩子他的衣服放在床边了。然后说,希望你15分钟内穿好衣服洗脸漱口完毕,然后就去摆放早餐了。10分钟后,孩子坐到了桌子边,开始吃早餐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