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季节活动教案:彩色的世界

幼教网 2018-06-30 09:59:4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新的一学期开始了,孩子们又回到了樱桃班,红彤彤的小脸上挂满了微笑,和春天的阳光比起来,孩子们的微笑更加温暖、明媚。

  春天是个多彩的季节,红的花、绿的树,蓝的天、白的云,在这样美丽的季节里,孩子们充满了活力,也对各种事物感到好奇,尤其是对色彩绚丽的事物充满了兴趣,因此,在本月,我们开展了以颜色为主的主题活动——《彩色世界》。

  活动目标:

  1、通过活动,幼儿能认识4——6种以上的颜色,并能运用其中的3——5种颜色进行绘画。

  2、 幼儿知道彩虹有七种颜色,包括红、橙、黄、绿、青、蓝、紫。

  3、感受使用不同方式和材料进行绘画的乐趣。

  4、初步培养幼儿使用两种不同的颜色进行调色的能力。

  5、引导幼儿感受春天的色彩。

  活动内容:

  语言:《我知道的颜色》、《太阳的颜色》、《贪吃的变色龙》

  艺术: 儿歌《春天在哪里》、美术《彩色噗噗车》、美术《牙刷画》

  美术《颜色碰碰碰》

  健康:《绿色的食物》、《颜色大风吹》

  社会:《逛逛幼儿园》

  科学:《彩色的泡泡》、《看,彩虹》、《小动物的家在哪里?》

  通过本月活动,孩子们在原有的基础上对颜色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知道了原来把两种不同的颜色调和在一起会变成第三种颜色,知道了原来画画不一定要用笔,还可以用小汽车和牙刷,还知道了食物也有许多美丽的颜色,这些有趣的活动,孩子们十分感兴趣,不仅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快乐,也在快乐中学到了知识。

关于幼儿园季节活动教案:彩色的世界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