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季节活动教案:秋天的大树

幼教网 2018-06-30 10:20: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内容与要求:

  1、通过观察感知秋天树叶的变化。

  2、初步培养幼儿对水粉画的兴趣,感受秋天的美。

  活动准备:

  示范画《秋天的大树》;树叶若干;欢快音乐片段;每组红、黄、褐三种颜色;每人一张宣纸及报纸。

  活动过程:

  一、出示树叶,引发兴趣

  师:老师今天请谁来我们教室啦?(出示若干树叶,引导幼儿讲出秋天树叶特征)

  师:猜猜是哪个季节到啦?(秋天)

  二、欣赏与讨论

  1、出示示范画

  2、“秋天到了,这棵大树上的树叶宝宝颜色都一样么?”(引导幼儿感受下暖色调)“它们都在长在树枝上吗?”(引导落叶)

  小结:秋风姐姐吹来,有些树叶宝宝都调皮地落在了地上,它们穿上了黄色、红色和褐色的衣服,把秋天的大树装扮得可美了。

  三、示范与要求

  1、先请上粗粗的树干,再添上几根细细的树枝。

  2、选好树叶宝宝的三种颜色(红黄褐),先选一个颜色的画笔喝喝饱,然后轻轻舔一舔,再躺下身体睡一睡,一片一片又一片,长满树枝真美丽,换个颜色又飞来几片树叶,有些飞在空中,有些还落在了地上,秋天的树叶真调皮!

  3、秋天的景色很美丽,我们要保持整洁,把秋天的大树打扮得更漂亮!

  四、幼儿作画、教师指导

  边指导边巡视,提醒幼儿注意树叶的颜色变化,并保持画面的整洁。

  五、引导评价

  1、看看我们的小树叶是不是都长满枝头啦,有的还在空中跳舞,有的调皮地落到了地上。

  2、教师和幼儿随着音乐和大树一起跳舞。

关于幼儿园季节活动教案:秋天的大树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