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优质教案:我有两只脚

幼教网 2018-07-01 08:57: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标:

  初步认识自己的小脚,知道自己有两只脚,小脚会做事,是自己的好朋友 通过看、摸、玩等多种方式进一步认识自己的脚 体验和小脚玩游戏的快乐我有两只脚

  幼儿围成圆圈,原地坐下

  教师引导幼儿观察自己的脚

  ——(导入)看!王老师从门口到你们这里是怎么过来?(脚走过来的)我们来玩个游戏,小手伸出来,小手小手拍一拍,指身体的某个部位,当指着小脚的时候小脚跺起来,小朋友今天我们来和我们的小脚做游戏。教师引导幼儿一边自由地看,摸,捏自己的脚,一边回答问题。

  1、 你有几只小脚?脚上有什么?(脚指头、脚背、脚底、脚后跟)

  (教师引导幼儿发现脚的用处)——小脚小脚真能干,每天帮助我们走那么的路?我们的小脚除了能走路还有什么本领?(小脚走一走、跑一跑、跳一跳)

  (帮助幼儿了解一些爱护脚的知识)——小脚这么有本领,对我们的用处这么大,我们该怎么样保护小脚呢?

  2、 教师请幼儿坐在地上,一起玩“比脚印”的游戏

  ——请小朋友听老师念儿歌,听到“伸出你的小脚丫”时,你们就把小脚丫伸出来:听到“找个朋友比一比”时,就和旁边的小朋友比一比小脚丫:听到“收回你的小脚丫”时就把自己的小脚丫收回去。

  3、 教师边念儿歌变带领幼儿做动作

  ——胖脚丫,瘦脚丫,伸出你的小脚丫,胖脚丫,瘦脚丫,找个朋友比一比,胖脚丫,瘦脚丫,收回你的小脚丫。

关于幼儿园优质教案:我有两只脚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