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语言教案设计:好心情

中国幼儿教师网 2018-07-03 15:31:0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小班语言教案设计:好心情

     活动目标:

  1.学会控制或适当发泄自己的情绪。

  2.让幼儿了解好心情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活动准备:

  自制心情脸谱教具

  活动建议:

  1.教师展示一张小朋友的心情脸谱,让幼儿猜猜看他表达的是什么心情(高兴、伤心、生气、平静)。

  2.让幼儿也用心情脸谱说说他今天的心情是怎么样的。让小朋友根据自己的心情分成四组,并分别说说自己为什么高兴?生气?伤心?

  3.出示高兴的脸谱,问幼儿:“什么时候心情会高兴?”出示心情不好的脸谱,问幼儿:“什么时候心情会不好?”

  4.感受好心情:教师与幼儿一起跳舞:“快乐碰碰碰”。

  5.讨论:如果有的小朋友心情不好会怎样:会生病、没有朋友和他玩。

  6.心情:怎样使自己的心情变得愉快?

  7.游戏:“心情魔方”玩法:拿一个正方体盒子,在它的六个面画上六种不同的表情,请一个幼儿往上抛,落下后,它露出的表面上是什么表情,幼儿就会做出相应的表情。以此引起全体幼儿不断的笑声,共同找到快乐!

关于幼儿园小班语言教案设计:好心情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