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上海幼升小征文:没能上岸的总结

家长帮上海站 2018-07-03 16:25: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原文标题:没能上岸的总结~给后来者一些启示

  焦急而心怀侥幸的等待了两天后,本次幼升小可以宣告失败了~总结下教训,五年后再战!

  本次民办我们考了两个,第二志愿盛大输在自己实力,第一志愿倒在拼爹~所以结论是要考民办一定要搞清楚这家是拼实力还是拼条子,完全不能侥幸!

  因为个人的很傻很天真所以一开始是要读公办对口,后来临时决定的太晚只能尽可能的抓一下,大概考前一个月吧~介于之前我们有教过娃简单英文对话和单词所以我们选择了抓英文,这其实是本次犯下的另一个小错误,面试完全没考英文~而数学教的我要吐血,好在背会了乘法口诀,最后抓的数独做的也还算漂亮,罗辑思维做的马马虎虎,可惜我们忽略了几何积木,只临考前做过类似的两道题,结果这次就栽在这里了[汗]娃说盛大最后的iPad考题有三道和之前类似的数方块她不会做,还稀里糊涂的做错了一个20-18,那么本身在第二志愿的盛大落选也无可厚非了,我们输在临时抱佛脚,还没抱周全~这样子情况下娃能通过前面的语文阅读舞蹈测试,答对数学应用题等,走到最后的机考已经很不容易了,唯一的遗憾是如果数学题没有那个减法失误,且把盛大报在第一志愿的话或许还有微小的希望~

  而另一所第一志愿的真是黑的不想说。考试简单pass的完全没有筛选性,内容和盛大进去第一轮差不多,当时就惊讶只考个拍球,分类别记忆和看图讲故事怎么筛选。娃说太简单了轻松过。实际是人家早就选好了,就是拼条子,剩下为数不多的大概赌运气。娃的一个同学家里花钱找人在面试前就定好了名额了。所以这次父母帮上很多家长分享考上盛大的鸡娃经验,而这所基本都没几个说收到通知的。当初熟人和我们说了一个条子x万的情况下,我们还觉得可以靠自己实力考进,真是太天真了。

  总结完毕,准备陪着娃辛苦小学五年,初中选个拼实力的去考,希望下一次可以不留遗憾!

  >>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活动说明:亲爱的爸爸妈妈们,这段上海幼升小的路程,快要走到终点了。从幼升小报名、经历民办面试和公办验证、到等待录取通知……一步一脚印,我们都在为了孩子披荆斩棘的往前走。相信,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您一定有很多很多话想说,也有很多情绪想要宣泄。那么,大家不妨将这段经历用文字记录下来,五年后,十年后,再次回看,一定是一段宝贵的回忆。来吧,小编邀请您写下幼升小的感受,记录下这一年的酸甜苦辣,纪念属于您孩子的特别的幼升一!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上海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