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上海幼升小征文:收到爱菊的录取短信

家长帮上海站 2018-07-03 16:36: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原文标题:上午收到爱菊的短信了,感谢,感谢

  女娃一枚,一志愿爱菊,二志愿盛大。面试完后问女儿感觉说还可以,说老师说她回答的蛮好的。但我听了觉得这个应该属于客套话了。再问她考了点什么内容,她就不太肯说了。我隐隐地不安,因为按照女儿的性格,报喜不报忧的。

  从周六开始晚上就开始焦急地等待了,真是虐心啊。各个群里都是喜报传来盛大二志愿也有好几位都收到了。等到周日晚上1点都还没有。应该是没什么希望了。

  今天早上去上班前,

  女儿问我:爸爸,爸爸,盛大花园和爱菊来电话了么?我被录取了么?

  我说:还没有,宝贝,要看今天来不来。

  女儿说:是不是两个学校不要我了啊?

  我说:还不是,今天还会通知的。

  女儿说:爸爸对不起,我面试的时候有几道题可能做错了,之前我不敢说。(这个时候她才敢把实话说出来)是不是两个学校都不要我了啊,那我还可以上小学么?

  听到这里,我眼泪都要流出来了。心想那么小的孩子还要背负那么大的压力,是不是我们大人给了他们太多负担了呢?

  我说:宝贝,不会的,不管怎么样,爸爸都会帮你安排可以读小学的(这个时候其实已经在想统筹了怎么办)。

  去上班的地铁上,从8点开始陆陆续续看到爱菊的入取通知来了。一分钟起码看一次,生怕错过短消息。地铁里信号不好,更加担心了。8点半到了公司,还是没有收到短消息。心想这次应该没希望了,还在想晚上怎么回去和女儿说了

  我连话都想好了(宝贝你这次表现得很好了,很勇敢了,这次没有被录取,是爸爸的问题,没有好好辅导你,接下去我们一起再努力等等的话)因为确实此次我特意为她准备了中英文的自我介绍,还有一些英语的对话回答等。可惜这次都没有考到。

  到了9点钟收到一条短消息,看到了爱菊入取的信息了。一下子激动地跳起来了。打电话给老婆,她都哭出来了。此时真是感慨万千,真的是可怜天下父母心。这个只有真真正正做了父母的,才能够切身体会到。赶忙去网上确认完毕才算一块石头落地了。

  说到心得,其实真的很惭愧,因为实在说不出什么心得。因为家有二宝,只差一届。平时弟弟就像个跟屁虫一样,一样就这样跟着姐姐,姐姐做什么就跟着做什么,回来就一直打打闹闹,根本没法学习。只能强行把2人分开,而且外出的时候,都要一起的,分开来就不开心了。

  我们在外面就只报了小莹星跳舞和创意画画,其他逻辑思维,学而思,智慧学堂,吴品,百花什么的都没有去上过。就是淘宝上买点资料,平时晚上+双休日在家教她。虽然是抱着酱油的心态去的,但既然去了总归想录取的。所以这次真的还是蛮意外的,也许更多地是占了此次公民同招的光了,民办报名的人数比去年要少。

  唯一要说有的话,可能爱菊问了你去过哪些国家,这一点占了点优势,因为我们从2岁开始带她去了美国,日本,西班牙,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还有东南亚等旅游过。(去过除了巴黎以外的所有的迪士尼,还去过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虽然带孩子出去非常累(我们还要带着2个娃),但我们相信对孩子最好的就是父母的陪伴,虽然有可能太小了没什么记忆,但还是想带他们去看看世界,能够知道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不同的风景。

  籍以此文来纪念第一次幼升小的经历,也祝其他各位宝贝都能够去往自己心仪的学校。

  BTW:马上又要开始19届的幼升小了,又要再一次和19届的宝爸宝妈们一起虐心了。

  >>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活动说明:亲爱的爸爸妈妈们,这段上海幼升小的路程,快要走到终点了。从幼升小报名、经历民办面试和公办验证、到等待录取通知……一步一脚印,我们都在为了孩子披荆斩棘的往前走。相信,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您一定有很多很多话想说,也有很多情绪想要宣泄。那么,大家不妨将这段经历用文字记录下来,五年后,十年后,再次回看,一定是一段宝贵的回忆。来吧,小编邀请您写下幼升小的感受,记录下这一年的酸甜苦辣,纪念属于您孩子的特别的幼升一!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上海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