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步步提前,孩子处处领先

网络资源 2018-07-03 18:26:4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家长步步提前,孩子处处领先

      1.我是最怕素素给我打电话的。

   素素是我的远房亲戚,每次我看到她打来的电话,都很烦躁。

  “姐,成成吐奶了怎么办?”

  “姐,成成发烧了怎么办?”

  “姐,成成去幼儿园哭的很厉害怎么办?”

  “姐,成成的幼儿园有五种兴趣班,应该给他报哪种?”

  ……

  成成是素素的儿子,可是她从来不用自己的脑子去想如何养孩子。我成了她行动的育儿百科字典,只是我琐事缠身,真的没空二十四小时为她热线服务。

  后来我真的急了,反问她:“你是他的妈妈,为什么你不自己想想该怎么办?别人怎么会有义务替你养孩子?”

  素素显然没想到我会不高兴,呜呜地哭起来:“姐,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问你的,我觉得你有本事,把孩子教育的很好,可我的儿子每天都有这样那样的事情发生,磕磕绊绊的。”

  我无意惹素素伤心,但我丝毫不同情她的难处,在我看来,这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2.素素奉子成婚的,怀孕三个月瞒不住了才商量着婚事,两家人来来回回吵吵嚷嚷,终于登了记举行了婚礼的时候,素素还有两个月就临产了。

  完全没有计划的孩子出生了,从孩子落生,素素就整天手忙脚乱的,顾头顾不了尾。

  在孩子出生三个月的时候,我给素素送过一摞育儿方面的书。

  但是,她对我说:我哪儿有时间看书啊,这整天忙忙活活的,有点时间我还不如睡会儿,或是散散心呢。

  我对素素说:没有谁养孩子是省心的,养孩子你要自己提前计划,提前预防。

  防患于未然这句话其实很适合养孩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