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师心得:幼儿园教育纲要学习心得

幼教网 2018-07-04 11:24:3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学习《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心得体会

  我园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和培训,认真组织全园教职员工学习和理解《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通过此次的活动,我逐渐感到幼儿教育的重要性,现谨就个人的学习经过,谈谈自己的学习体会:

  幼儿的发展应该是多样性的,不拘一格,有个性的,幼儿是以主体的身份在与外部世界的相互作用的活动中发展的,幼儿的认识,理解,想法,感受以及活动的方式等主体性表面需要受到尊重。幼儿教育要创设有利于幼儿发展体现其主体性的机会与条件,通过幼儿自主,创设性的活动,促进其发展。在教育活动的组织形式应有集体,小组及个别活动。因此,我们应该在各方面给他们以发挥与施展的空间,创造各种条件与环境,为幼儿的培养与教育做好前期工作,力求在孩子的启蒙阶段为他们做好铺垫,充分发掘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活力……让他们在起跑阶段就能打好基础,为今后求学,发展,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幼儿园的教育内容是全面性的,启蒙性的,各领域的内容相互渗透,从不同的角度促进幼儿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等方面发展。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根据《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结合本班幼儿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并灵活地执行。

  其次,我国是发展中国家,21世纪的我国,市场经济将更发达,社会将进一步表现出竞争性,开放性,创造性,变化性,冒险性等特征。为了更好的适应这样的社会,从现在起就要在幼儿教育目标中体现未来社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做好幼儿的启蒙教师,我们应重视培养幼儿的竞争意识,竞争道德,竞争能力,使幼儿从小学会与自己的过支竞争,不断自我完善,不断超越自我,还要使幼儿具备与他人竞争的能力与心理素质,重视开发幼儿的创造力,让幼儿认识变化,适应变化,促进变化,形成万事万物都在变化的认知模式。重视培养幼儿大胆探索,不怕吃苦,不迷信权威,勇敢追求和冒险的品格。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我深深的体会到,幼儿教育必须坚持保教相结合的原则,在幼儿园的教育工作中,保教结合的原则表明了幼儿园教育与其它教育的重要区别,同时也显示出幼儿园教育自身的独特性。

  最后,我认为教书育人关键的是教师的素质,幼儿教育工作者必须具有现代化的幼儿教育观,所以,我更应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通过各种教育活动的观摩,评价自己或他人的教育行为,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幼儿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