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有关重庆幼升小准备的建议

幼教网整理 2018-07-04 15:08:0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有关重庆幼升小准备的建议

  截止到现在,2018年的家长们经历了幼升小,等待的焦虑,漫长的排队,都暂时告一段落了。热心家长们把自己的经验和建议整理出来,供即将面临幼升小的家长们参考。

  第一、一定要尽早规划

  首先你的清楚自己对孩子的规划,要不要上好学校?尽量提前1-2年弄清楚自己对口的学校情况,如果对口好,那就完事大吉了。如果不好,那么重新买学区房或是准备报考民办学校。要不要择校,论坛里已经有无数家长分享过自己的经验,其实择不择校,完全取决于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买学区房,读民办学校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经济能力过得去,那选择一个口碑不错的学校还是可以承受的。

  如果要读民办学校,那更要提前做好准备,重庆的民办学校报名那是非常火爆的,每年都出现通宵排队状况。有的学校甚至要提前1-3年报名才行,另外要做好面试准备,民办学校面试基本围绕着逻辑思维,图形,找规律,看图说话、认字等展开,如果没有学过,那么面试基本没有优势,不要觉得幼儿园上培训班不好,只要娃儿感兴趣,也能学到知识,为什么不去呢?只是要辛苦家长四处考察,找到最适合孩子的。

  另外,如果你是流动人口,最好是提前2,,3年就把暂住证,社保买起!重庆流动人口入学就是看这些:暂住证、社保证明。工作证明!最近我经常看到论坛上出现“我是外地户口,没办社保,孩子没办法上学”这类的帖子,早一点你去哪里了,现在才准备?如果你提前办好这些手续,申请流动人口学校就会容易得很!

  第二、获取信息很重要!

  不管是各种资源、各类升学信息,都能在群里、论坛得到,同时自己也要做一个学会分享各类信息的人,有收获有付出,这样群才能长久的生存下去,同时建立友谊。重庆幼升小划片或是民办学校面试,信息最先肯定是从群里传播开来的,你在群里能第一时间获取信息,并且做好准备。好多公办学校划片也不会直接在官网或是公众号里面公告,而是先张帖在学校,好在群里的家长热于分享,一旦有招生简章就分享到群里,家长们好了解到自己的对口小学。

  千万要注意报名时间,不要错过

  今年好几个区都实行网上登记报名,之前听说过错过了网上登记的,被JW调配到了别的学校,所以一旦招生政策出来之后,一定要注意时间,千万不要错过,特别是学位紧张学校,一旦错过,只有被调配周边学校了。一般情况下JW给了你充足的时间准备资料,再进行上传,上传期间有错误还会在系统指出的,所以网上报名很简单。网上报名之后就是现场审核,也不用过早去排队,按照规定的时间去,三对口学校肯定要收的、

  第三、完全不用跟风排队

  不知道什么时候盛起了一股排队风,不管是民办还是公办学校,学位紧张还是不紧张学校都出现了通宵排队的情况。我想说的是,公办学校资料都准备齐全,完全符合三对口,学校是一定要收的!学校不会以排队先后顺序来录取,根本用不着提前几天去排队,劳民伤财的。当然大家的焦虑我也能理解,但是要理智对待,义务教育保证每一位孩子都有学可以上!

  第四、有必要上学前班

  学前班一般是提前学到一年级的知识:包括拼音,数学,这样比没有上过学前班而还在幼儿园的孩子学到的东西更多。这样的话孩子上一年级就不会太累,不会出现跟不上课堂的情况,同时学前班作息等和小学差不多,让孩子提前适应小学生活,上一年级之后更得心应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