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年南京市高淳区淳溪幼儿园小班入园细则

淳溪幼儿园 2018-07-04 15:32: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8年南京市高淳区淳溪幼儿园小班入园工作实施细则

  为进一步规范小班幼儿入园工作,根据高淳区教育局《2018年高淳区幼儿新生入园工作指导意见》以及《高淳区学前教育服务区办法(试行)(送审稿)》有关要求和精神,我镇特制订2018年小班幼儿入园工作实施细则如下:

  一、基本原则和要求

  1.根据“相对就近、免试入园、统筹协调”的原则,按照区域内幼儿园规模与人口密度分布的实际状况,合理划分学前教育服务区,统筹区域学前教育资源,努力安排符合条件的适龄幼儿入园。

  2.按照区教育局统一规定的时间节点开展入园摸底登记以及报名工作。

  3.适龄儿童入园前应接受医疗卫生机构的健康检查,合格后方可入园。

  二、招生年龄和范围

  (一)招生年龄

  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幼儿。各幼儿园一律不得接收不足年龄的幼儿入园。

  (二)招生范围

  1.城区服务区遵循“就近入园”原则,实行“多园划片”招生。淳溪幼儿园、甘霖幼儿园、育才幼儿园:面向沿芜太路-学山北路-北岭路-凤岭路-镇兴路-固城湖北路-康乐路-胥河路-北岭路-丹阳湖北路-芜太路区域内符合条件适龄幼儿招生。

  高淳区淳溪幼儿园(本部):主要面向服务区内住址相对靠近淳溪幼儿园本部的符合条件适龄幼儿招生。

  淳溪幼儿园育才分园:主要面向服务区内住址相对靠近育才幼儿园的符合条件的适龄幼儿招生。

  淳溪幼儿园甘霖分园:主要面向甘村村民家庭适龄幼儿以及服务区内住址相对靠近甘霖幼儿园的符合条件适龄幼儿招生。

  2.街镇服务区遵循“就近入园”原则,实施幼儿招生工作。

  淳溪幼儿园滨湖分园:主要面向拆迁安置到滨湖丽景花园的家庭以及河城村、南塘村、双进村没拆迁村民家庭适龄幼儿以及双湖明珠、双湖新城符合条件的适龄幼儿。(原南塘幼儿园和河城幼儿园在园幼儿从2018年9月起将至滨湖幼儿园入园)

  淳溪幼儿园花奔分园:面向花奔村村民家庭、淳溪幼儿园服务区内第二批次因人数限制无法进入城区服务区内幼儿园的适龄幼儿招生。

  其余各分园(薛城分园、长乐分园、肇倩分园、驼头分园):主要面向各幼儿园所在村村民家庭适龄幼儿。

  三、入园意向登记时间以及登记条件、登记办法、所需材料

  (一)学前教育城区服务区(淳溪幼儿园本部、育才分园、甘霖分园)入园意向登记。分两个批次进行。

  1.第一批次

  登记时间:5月5日(星期六)上午8:30~11:00,下午2:00~4:00

  登记条件以及所需材料。

  城区服务区各幼儿园接受第一批次入园意向登记的对象需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2017年12月31日前户口簿、不动产登记证(房产证)齐全且户籍与常住地不动产登记证(房产证)一致的适龄城区服务区户籍幼儿。

  (2)烈士子女、因公牺牲的军人和警察子女、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全国劳模子女,此四类照顾对象参照义务教育政策执行。

  符合以上条件适龄幼儿的家长在规定时间内凭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到所在服务区内幼儿园办理入园意向登记,意向登记只能选择一所幼儿园。如淳溪幼儿园服务区内3所幼儿园第一批次登记人数有超过应招学位数的,则遵循相对就近的原则,在其他2所园进行调剂;如服务区内3所园登记人数都超过学位数,则由教育局根据相对就近、统筹协调原则,安排到其他幼儿园,不服从安排者视同自愿放弃学位。

  2、第二批次

  登记时间:5月12日(星期六)上午8:30~11:00,下午2:00~4:00

  登记条件以及所需材料。

  接受第二批次入园意向登记的对象需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2017年12月31日前户籍、不动产登记证(房产证)都在城区服务区内,但不一致者。

  (2)2018年1月1日-2018年5月12日期间户籍迁入城区服务区,且不动产登记证(房产证)属于城区服务区内者。

  (3)幼儿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无房产(需提供房产部门出具的无房证明),幼儿及其父母户籍挂靠在祖父母(外祖父母)户籍,且从未迁移过,其祖父母(外祖父母)户籍、不动产登记证(房产证)均在服务区内者。

  (4)未安置得房或已安置得房但因安置小区有关政策原因无法获得不动产登记证(房产证)和落户的拆迁户家庭。(提供拆迁安置协议、交房协议、无房证明等相关证明)

  符合以上条件适龄幼儿家长在规定时间内凭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到所在服务区内幼儿园办理入园意向登记,意向登记只能选择一所幼儿园。

  另:对于符合以下(5)、(6)条件者,家长在规定时间内凭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在规定时间(5月12日(星期六)上午8:30~11:00,下午2:00~4:00)到教育局办理入园意向登记,意向登记只能选择一所幼儿园。

  (5)对高淳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人员子女(限于外来投资者),其登记条件参照义务教育阶段相关入学办法,家长提出入园意向申请,经开发区(招商引资单位)扎口把关并出具证明后经区教育局审核后统筹安排到相关幼儿园办理入园手续。

  (6)符合政策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园条件参照义务教育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办法。

  符合第二批次以上六条条件之一的对象意向登记均需服从安排;区教育局、幼儿园将根据登记及学位情况,遵循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协调,不服从安排者视同自愿放弃学位。

  在规定时间内登记是作为入园意向调查摸底,而非入园招生登记,幼儿园招生人数以幼儿园办园规模为准。在规定时间内登记不分先后,逾期不登记者视为无意向入园。

  (二)街镇服务区入园意向登记

  各村村民适龄幼儿家庭凭户籍证明材料以及房屋证明材料到本村幼儿园进行意向登记。

  登记时间:2018年5月5日(星期六),上午8:30~11:00,下午2:00~4:00)

  登记地点:淳溪幼儿园花奔分园报名地点在甘霖分园,其他幼儿园在各园登记报名。

  四、资格审核及入园办法

  5月27日—28日,城区各幼儿园集中会审第二批入园意向登记情况,根据《幼儿园招生工作实施细则》确定入园名单;5月31日,幼儿园公布幼儿入园名单;6月1日~20日(工作日),各幼儿园招生,家长办理报名手续,同时办理学前一年基本免费教育申请工作(以上级文件通知为准)。

  五、招生班额

  南京市高淳区淳溪幼儿园:3个小班。

  高淳区淳溪幼儿园育才分园:2个小班。

  高淳区淳溪幼儿园甘霖分园:2个小班。

  高淳区淳溪幼儿园滨湖分园:3个小班。

  高淳区淳溪幼儿园花奔分园:4个小班。

  高淳区淳溪幼儿园薛城分园:2个小班。

  高淳区淳溪幼儿园长乐分园:3个小班。

  高淳区淳溪幼儿园肇倩办园点:1个小班。

  高淳区淳溪幼儿园驼头办园点:1个小班。

  各园收费标准以区物价和教育部门核定为准。

  六、咨询与监督电话

  中心园:68725002,57309568

  育才园:57318806

  甘霖园:57303811

  监督电话:57338601

  七、其他

  本实施细则由高淳区淳溪幼儿园负责解释。

  二○一八年四月十九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