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师心得:来自一位幼儿园老师的心得

乌审旗第一幼儿园 2018-07-04 15:51: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是谁,为了谁,我的教育观,我经常问自己,我是谁,我到底是谁,我是父母的女儿,是丈夫的妻子,是孩子的妈妈。但我更是一位幼儿老师,一位普通的幼儿教师。幼儿教师这个角色在社会上有千千万万个,但我们身上的责任同样有千万斤。我是谁,是幼儿的亲人,是幼儿的同伴,是幼儿的母亲。那么为了谁,父母的女儿为了父母,丈夫的妻子为了丈夫,孩子的妈妈为了孩子,那么作为一位幼儿教师为了谁呢?有句歌词唱的好,为了谁,为了秋的收获。大家都知道我们的教育口号是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孩子撑起一片绚丽的天空,为了孩子能够更好的成长,为了那秋天的硕果累累。

  收获,在每一个秋天,我就是那个最初的耕耘者,孩子的启蒙老师,耕耘的过程中难免有很多的坎坷,下面是我的教师观。从无到有,从陌生到认识,从了解到理解,从感悟到感动。

  我是一位幼儿老师,他们是我的小朋友,这就是我们之间的关系。我觉得老师这个职业很伟大,所以我觉得自己同样很伟大。我总在列举自己的奉献,我觉得我挺不容易的,每天辛苦为他们打造教育活动环境,认真准备每一节活动,还要照顾他们的吃喝拉撒,时刻为他们提心吊胆,还不时遭到家长的不理解。丢了容颜,没了形象,日子一长,我就不耐烦了,每一次当你学不会的时候,无论我怎么教,你还是学不会,我会忍不住冲你发脾气。你总是爱告状,一遍又一遍,告的多了我没了耐心,转身当听不见。你认真准备的一个小作品,你满心欢喜拿给我,在我看来,糟透了,我转身丢了它。你难过的眼神望着我,我的心里咯噔一下。还有我的不小心让你受伤了,不小心让你磕腿了,碰脸了,没有细心的认真的观察你,让你发烧感冒。

  我总是这么的笨手笨脚,而你却从来没有埋怨过我的笨拙和自作聪明。你谅解我、包容我,而我却总是粗心的忽略,总认为理所当然。你总是喜欢抱着我,粘着我,一遍又一遍的和我说着话,当我对你发火时,每一次让你的小脸挂满泪珠,让你的眼眶充满了泪水。但只有我抱一抱你,亲一亲你,摸一摸你的小脑袋,你马上就破涕为笑了。排队时你总喜欢站在第一位,好牵着我的手,紧紧的跟在我的后面,认为能被我牵着是多么的骄傲,多么的幸福!

  那一次,我愉快的去培训,后来听说你天天的念叨我。我的宝贝们,原来这些都是你们对我的爱,而我却自作聪明的认为,在你们和我之间,只有我的付出,而你只有得到……

  其实我错了,感谢你们那么无条件的接纳我并喜欢我的一切,这个世界上,还有这么爱我的一群你们……感谢你们,常在我不留意的时候,以一颗颗柔软的心守护着我,在我叹息的时候,以一双双稚嫩的小手拥抱着我。我努力行驶在幼儿教师的道路上,却忽视了守在我身旁一直包容,接纳我的孩子们。他们欣然接受了我所有的不完美,所有的坏脾气,所有的自作聪明和笨拙。现在我才懂得,我的宝贝们,遇到你们,就是遇到了世上最好的爱!

  幼儿教师们,请记住,请一定相信,选择了幼儿教师这个职业,就是收获了世上最满最多最大的爱。我是谁,我是一名幼儿老师,为了谁,为了可爱的孩子们,为了孩子们那份纯真的爱,请跑出你的满腔热血,唱出你的青春无悔!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