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南京市江宁区竹山幼儿园简介

竹山幼儿园 2018-07-04 16:58: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美丽竹幼

  南京市江宁区竹山幼儿园坐落于江宁区老城区新亭南路龙湾新寓小区内,创办于1985年8月,前身为竹山小学附属幼儿园。2006年8月实施幼小剥离后归属东山街道中心园统一管理,并于2008年4月创建了“南京市优质园”。2011年8月幼儿园再次体制改革,成为江宁区教育局直属的第四家教办园。

  一、基本概况

  幼儿园于2013年由江宁区教育局投资1000多万元进行异地新建。占地面积4700㎡,建筑面积5101㎡,户外场地面积2322㎡,绿化覆盖面积达630㎡。目前拥有小、中、大三个年级共9个班级,315名幼儿。

  幼儿园园舍独立完整,环境优雅整洁。大楼构造美观大方,分有教学区、功能区、行政办公区、厨房生活区四大区域。

  【教学区】分三层,每层朝南一字排开共设4个班级。每班均设有温馨的生活区、先进的教学区、多样的游戏区和自主的休闲区。

  【功能区】根据孩子发展需要,幼儿园设有体能训练室、音乐舞蹈室、美术创作室、科学探究室、图书阅读室和多能功活动厅。各功能室中均根据活动需要配备了特色家具和先进的教育教学器材,还有较配套的课程指导教师组织幼儿进行活动。

  【行政办公区】设有园长办公室、保教办公室、保健隔离室、资料室、会计室、会议室及中心机房。行政区全wifi覆盖,并设有幼儿园自行开发的办公管理平台,

  【生活区】有布局合理、工作流程顺畅的透明化厨房。户外有宽敞的体育活动场地,为幼儿配设各种大中小型的体育娱乐器材,还有30米长的塑胶跑道、500平方米的活动场地,充分满足幼儿跳、钻、爬、跑等各类体游活动的需要。花园里清幽雅致,童趣盎然,绿荫小道、儿童嬉戏的玩水池、玩沙池、动植物生态园。

  二、师资配备

  幼儿园拥有教职员工43人,其中专职教师20人,均具有学前教育教师资格证和学前大专以上学历,本科率达50%。目前幼儿园拥有区学科带头人2人,区教科研带头人1人,区骨干7人。依据幼儿园工作需要幼儿园共设两大部门15个岗位,每班按两教一保配备。

  三、办园文化

  【竹幼使命】种下一生幸福的种子

  【办园理念】以美立园、以美施教、以美育人、以美促进幼儿全面和谐发展

  聚焦“和谐致美”、“智慧铸美”、“课程育美”、“特色引美”“、“后勤促美”五大版块,以“塑造幼儿心灵美,引导幼儿习得语言美,养成行为美,保持仪态美”为目标,深入挖掘社会环境、人文环境、自然环境的美育因素,将美育渗透于幼儿教育的各个领域(学习、游戏、生活、运动)之中,使“以美促德、以美启智、以美健体”的整体育人功能得到充分发挥。

  【培养目标】健康活泼、好奇探究、文明乐群、亲近自然、爱护环境、勇敢自信、有初步责任感的儿童

  【课程设置】建立共同性课程、选择性课程与辅助性课程相结合的课程体系。

  共同性课程:面向全体幼儿,体现促进幼儿基本发展的课程,包括生活、运动、学习、游戏。

  选择性课程:主要致力于培养幼儿的多元发展、发挥每一个幼儿的优势。根据幼儿年龄特征,身心发展规律,以趣味性、启蒙性、生活性、整合性、渗透性为原则,结合教师自身的专业特色,尝试开设设立舞蹈、美术、阅读、科技、跆拳道、轮滑等课程,给予幼儿一个展示特长、挖掘潜能的舞台,从而培养其成为自信、大气、乐观的新时代世界小公民。

  辅助性课程:结合市级规划课题《幼儿园节日文化教育的研究》,从节日文化的认知、情感、行为方向入手,以美来审视每个节日文化教育活动的目标和过程,系统的制定节日活动的方案,开发以节日为主题的幼儿园园本特色课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