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教育随笔:解除孩子的心理恐惧

幼教网 2018-07-05 16:10: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解除孩子的心理恐惧

  在上课过程中,我发现许多幼儿对所学知识掌握的较好,可适当你让他回答问题时,他却一声不吭,单击体会但问题时,他们时常态度积极,声音也相当洪亮。究其原因,这些孩子比较胆小,当老师提问时,他们由于害怕而不敢说话。这样的孩子往往比较内向,不喜欢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常常把自己拒人于千里之外。为了打消孩子的这种恐惧心理,改变孩子的性格,让他们便的活泼起来,我鼓动那些活泼的孩子主动和他们一起玩,课间我还经常拿玩具和他们一起玩,一起做游戏,询问他们家里的事情,有时牵牵他们的小手,抚摸一下他们的头,消除他们心中的陌生感。这样,时间长了,他们渐渐地就融入孩子们中间。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对孩子表现出的种种现象。应采用积极有效的办法解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