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9年上海幼升小第五讲:人户分离的相关问题

家长帮上海站 2018-07-05 16:38: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9年上海幼升小第五讲:人户分离的相关问题

  什么是人户分离?

  户口本上的地址与居住地的地址不一致,而你又想选择在居住地就读。那么需要办理人户分离。

  给大家举2个例子:

  1、户口在a区,居住在b区,打算在a区(户口区域)读小学,这种情况不用办人户分离。

  2、户口在a区,居住在b区,打算在b区读小学,这时候则需要办人户分离。

  所以,需要办理人户分离的情况是取决于你是否选择在居住地入学(在你的居住地和户口所在地不一致的情况下)。

  接下来我会根据讲座后家长问的比较多的问题,给大家做一个总结:

  具体什么情况下,我需要办理人户分离?

  1、居住地与户口地的地址不一致,想读居住地的对口公办;

  2、想就读本区非对口的公办小学;

  3、想报考外区的民办,并且想要报考的民办是仅面向区内招生的。(例如:我是杨浦区的,我想报考徐汇区的逸夫小学,但是逸夫小学是仅面向徐汇区招生,此时就需要办理人户分离)

  附民办小学汇总:沪16区民办小学报考条件+志愿情况+学费汇总

  办理了人户分离后,是如何安排的入学?

  在进行入学信息登记时,家长可凭户口簿原件和《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地登记申请回执》,选择并确定在户籍地就读还是在居住地就读的意愿。按照“人户一致优先”原则,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再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资源分布情况在区域内统筹安排“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