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绘本阅读《好吃的水果》教学随笔

幼教网 2018-07-05 16:41: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绘本《好吃的水果》是“幸福的种子”系列绘本中的一本。绘本介绍了好多好多水果,草莓、苹果、西瓜、猕猴桃、香蕉、葡萄、橙、木瓜、水蜜桃、菠萝、杨桃、柿子、樱桃。从水果的剖面、果肉、种子以及生长的地方等让我们全方位地了解了各种各样好吃的水果。

  我们结合闻书香活动,围绕绘本《好吃的水果》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第一课时的绘本阅读活动,利用绘本大书以及ppt,尝试用简单词汇说出常见水果的名称、颜色、形状等。在绘本阅读中感受自主阅读的快乐。活动第二课时,在进一步熟悉绘本的基础上,了解水果的种子和生长地,对水果有更多的认识。开展了延伸活动,水果涂色。

  活动进行到第三课时,主要还是进一步熟悉绘本,巩固对某些水果特征的感知,加入了猜谜的形式,初步感受猜谜的快乐。活动以谜语的形式开展活动,孩子们可能是第一次接触谜语,但是孩子们还是很乐意参与到活动中,积极性很高。当孩子们猜对一个谜语,揭晓答案的时候孩子们显得异常兴奋,得到小贴纸的孩子也很开心。在绘本中找一找谜语中的水果对已经对绘本很熟悉的孩子们来说显得较为简单。但孩子们依然兴趣盎然,在寻找到答案的那一瞬间,充满了喜悦之情。

  绘本《好吃的水果》的活动还远不止这些,还有无限次的课时,可以与我们的主题系列活动《好吃的水果》相结合。制作水果沙拉,体验更多参与动手的快乐;亲子制作水果娃娃,感受浓浓的亲子之情;游戏水果拼图、水果印泥,锻炼小手的本领……

  一本好的绘本,不仅仅局限于一个故事,它能渗透于任何一个方面,带给我们的也不仅仅是学到了什么,而是感受到了阅读的快乐,体验到了成功的快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