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设计:会溶解的小东西

幼教网 2018-07-05 17:51: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设计:会溶解的小东西

  活动目标

  1、尝试运用多种感官初步感知:糖、奶粉、果珍粉能溶解在水里,感受水的“变化”现象;

  2、能将自己在活动中的发现大胆地表述出来;

  3、愿意参与实验活动,对科学实验有兴趣。

  活动准备

  1、教师调制好的各种味道的水。

  2、温开水,奶粉、果珍粉、白糖、红糖若干盘,小勺、水杯人手一个,吸管、一次性纸盘纸杯、纸巾。

  活动过程

  一、观察活动,引入课题

  教师出示多杯白开水,请幼儿观察然后猜猜是什么?请幼儿进行品尝。

  (师:小朋友们,用你们那机灵的小眼睛看一下,老师给你们带来什么好东西了,

  再用你们的小鼻子闻一闻,用小嘴尝一尝它们的味道,看哪个小朋友猜的最快最准。)

  (没品尝前可能说出:水、酒。品尝完以后说:水。)

  (小朋友们真聪明,这个算是简单的,老师给小朋友出点难题,看你们能不能猜出来)

  二、教师出示调制好的各种饮料

  (教师用透明的杯子出示一杯杯不同味道的水,让幼儿猜猜是什么水?

  请个别幼儿品尝,说说是什么味道的,猜测活动:水怎么会是甜的?

  (学生大胆的说出自己的想法)

  三、实验活动:水娃娃的魔术

  师:这是老师给小朋友们变的魔术,小朋友们,你们想不想学这个魔术呢?

  师,在变这个魔术之前,小朋友们先来认识一下桌子上摆好的这些东西是什么?

  教师出示白糖、红糖、奶份、果珍粉,引导幼儿说出,必要时教师告知。

  引导小朋友这个魔术师将水和这些东西放在一起,自己自由选择方法。并用吸管搅拌,加快溶解。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设计:会溶解的小东西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