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以为孩子只是站在水里,其实他正在死去

幼教网 2018-07-06 11:17: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以为孩子只是站在水里,其实他正在死去

  夏日炎炎,很多爸爸妈妈都带着孩子去玩,这是件很愉快的事情!!

  但是各位家长,真的要仔细阅读下文,关键时刻可以拯救你的孩子!!!

  孩子溺水很多时候是站在水里安静的死去,没有挣扎,很多时候大人就在身边而浑然不知。

  溺水并不是好莱坞大片里那样的戏剧性,没有挣扎,没有呼叫,也没有平躺。

  觉得应该提醒大家,就算你没有孩子,如果你夏天去海边,去泳池,如果你能及时发现溺水迹象可以及时救命。

  从事发你只有30秒钟去把孩子救出水中.

  1

  真实案例

  周末下午,和朋友约好了带孩子去游泳池游泳,孩子们在水里嬉戏,我们在岸边愉快的聊天,眼光时不时瞟一眼水里的孩子。

  忽然间,Z妈妈眼光异样盯着泳池中央,大喊:小Z(她的孩子)!!!

  你还好吗?小Z站在泳池里,头在水面外,眼睛是睁开的。

  我们三个妈妈同时站起来走到泳池边上,我这才看清楚,小Z的眼睛是睁开的,但是似乎很迷茫的样子。

  身体是垂直的,虽然泳池很深,她很小,但是她身体是貌似站着,头在水外,很清醒的样子。

  小Z妈妈还在焦急的在岸上问她女儿话(女儿没有回答),我还在脑子里飞快旋转考虑这是否是去年所看到的溺水迹象,我身边的A妈妈已经二话不说跳入水里了。

  周围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刚刚开始看到我们的骚动而开始把目光转向泳池中央的时候,

  A妈妈穿着整齐的衣服裙子和鞋子早已飞快的跳入水里,火速自由泳跑到那孩子身后,把小Z抱出水面。

  小Z猛的吐了一大口水,好像打嗝一样那么响亮,然后就开始大哭了。

  众人终于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

  泳池里实际上有好几家人,一个爸爸走到我们身边道歉说,对不起,我是离她最近的,

  但我真的不知道她到底出了什么事情,我是背对着她,没有听到任何呼救。

  到底怎么了?

  仅仅几秒,从Z妈妈喊小Z到小Z被我朋友A火速抓出水面。

  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A妈妈真的是英雄。

  她笑着说,是桃妈前两天从报纸上发来的“溺水是什么样子的”文章链接给她,她读了才记住了,没想到那么快就用上了。

  2

  人在溺水时的特征

  以个人经验说,尽管我自认为孩子很熟水性,自认为我是个很尽职的妈妈,可是我只是1年前才知道溺水的人是静静站在水里,而不是平躺在水里。

  如果能提醒任何不知道溺水迹象的父母,能让大家及时能抢救一个孩子,那么我不觉得会浪费我时间在这里写了。

示意图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