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社会教案设计:小图书笑了

网络资源 2018-07-06 15:14: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小班社会教案设计:小图书笑了

  活动要求:

  1.知道图书是用纸做的,易皱、易湿、易坏。

  2.爱护图书,学会正确的使用方法:轻拿轻放,一页一页轻轻地翻阅。

  活动准备:

  图书角、每人一本图书、故事录音、纸、每人一张、水盆每组一只。

  活动过程:

  一.放录音故事:《小图书的哭声》,听第一段。

  听完后提问:小图书为什么哭?图书是用什么做的?(知道图书是用纸做的)

  二.小实验

  1.老师和小朋友一起将纸握在手里,幼儿发现纸用力握会皱稍用力纸会撕破。

  2.幼儿操作

  每人一张纸,每组一只盆,幼儿将纸放在水里发现:纸会浸湿,湿的纸更容易破。

  三.练习看图书

  1.老师示范

  轻轻地到图书袋拿图书,一页一页轻轻地翻阅,看完后轻轻地放回原处。

  2.幼儿练习(个别)

  3.全班幼儿练习,教师指导

  四.放录音故事

  活动延伸:

  1.在教师的指导下,幼儿修补图书。

  2.开展爱护图书的竞赛,幼儿轮流当图书管理员,督促同伴认真看书,爱护图书,看完后放回原处。

  故事《小图书笑了》,听第二段。结束课题。

  故事《小图书笑了》:

  幼儿园小班的图书袋里的图书可多了,小朋友都喜欢看。有一天,老师走进教室听见“呜呜呜”的哭声,是谁在哭呀?老师找呀找,发现是一本小图书在哭,老师问:“小图书你怎么啦?”小图书说:“呜呜我好痛”老师又问:“怎么会痛的呢?”小图书说:“刚才是小朋友看我时把我弄疼的。”毛毛在旁边说:“是点点抢的”小图书说:“对,小朋友都喜欢我,可不知道怎样爱护我,这不,点点把我的胳膊拉断了。呜呜呜,好疼啊!”老师说:“对不起,我来给你治病吧。”“谢谢”“哈哈哈,哈哈哈”,“诶,是谁这么开心呀?”老师问:“是我小图书,我现在不哭了,因为小朋友都会爱护我,会一页一页轻轻地翻着看,我好高兴呀!”

关于幼儿园小班社会教案设计:小图书笑了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