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托班活动教案:落叶飘飘

幼教网 2018-07-06 15:48: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托班活动教案:落叶飘飘

  【活动目标】

  1、感受树叶飘落的意境,体验儿歌语言的趣味性。

  2、能用自己的语言说出树叶的部分特征,并模仿儿歌中的语言进行表达。(重点)

  3、尝试边做动作边说儿歌。(难点)

  【活动准备】

  教具准备:落叶若干,大树三棵。

  经验准备:幼儿和家长一起搜集各种落叶,并把落叶带到幼儿园。

  【活动过程】

  一、情境“树叶小路”导入,直观的让幼儿观察树叶,从而激发幼儿表达的欲望。

  师:秋天到了,风婆婆把落叶吹到了托一班。看,小路上落满的树叶,你看到了什么样的树叶?(幼儿自由表达。)

  小结:秋天到了,天气凉了,许多树叶渐渐变成黄色,然后飘落下来。

  二、情境“林中漫步”,感受树叶飘落的意境,使幼儿初步熟悉儿歌内容。

  1、寻找落叶,感受树叶飘落的意境。

  师:听,风婆婆在邀请我们到树林中去欣赏落叶呢,让我们一起跟着风婆婆的歌声出发吧!(教师示意幼儿跟着教师走进“树林”,等幼儿走进“树林”后,教师有感情的朗诵儿歌。)

  2、倾听风婆婆的儿歌,幼儿初步熟悉儿歌。

  师:风婆婆的儿歌里说到了什么?(幼儿自由表达,教师引导幼儿用儿歌中的语言进行表达。)

  师:让我们一起和风婆婆唱着儿歌前进吧!(教师利用留白的形式引导幼儿跟随教师说儿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托班活动教案:落叶飘飘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