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睡前故事:长臂猴的桃树

幼教网 2018-07-06 16:16: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长臂猴的桃树

  长臂猴栽的一棵桃树,居然结了不少果子。大小猴子尝了鲜桃之后,啧啧称赞,于是也仿照它的样子,纷纷栽起桃树来。猴子们开地挖坑,选苗培土,一个个干得热火朝天。

  长臂猴躺在桃树下,看着忙忙碌碌的同伴,望望自己树上的果子,十分得意地想:“哈哈,一棵桃树,成就了我的名声。同伴们谁也比不上我的先见之明。这棵桃树真够我受用一辈子哩!”转年,众猴子栽的桃树活了一大片。它们不松劲,又到另一个山坡上栽种。

  长臂猴蹲在自己的桃树上,津津有味地啃着鲜桃,自言自语地说:“哈,中用的栽一棵,不中用的栽满坡。它们栽得再多,也比不过我是猴群中的栽桃树的创始人,我这棵桃树,是全山林的样板!”

  过了二年,众猴子栽的桃树结果子了,满山坡的桃树上,挂着红通通、水灵灵的桃子。长臂猴栽的那棵桃树,却因树龄长了,管理又不好,只是零零落落结了几个小桃子。长臂猴拿着众猴子送来的又大又鲜的桃子,看着自己那棵桃树,顿时脸红了。

  故事道理:躺在过去成绩的床铺上睡大觉,必定会有失眠的一天。如果取得一点点成绩就骄傲的话,就会被后来者抛弃在后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