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怎样把握幼儿园社会教育领域特征

幼教网 2018-07-06 16:37:3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社会教育活动是与幼儿园生活教育密切相关的活动。在这个活动中由于设计面比较广。所以,很难把握领域特征。在我上课的活动中,经常把社会课上成评委老师所说的语言课。对此我非常困惑。例如有一次我在上社会课《小熊很勇敢》中,就是以故事为主线让幼儿感受勇敢,并学做勇敢的人。但是,整个活动完成后,大家都感觉像语言课。 究其原因,我认为这是因为教师没有很好地把握住领域学科特点,所以在活动设计中欠缺对活动材料的深入分析与结构的把握,欠缺针对幼儿认知经验的引导。

  由此,我反思教师首先要思考这样的问题:这一领域活动(或学科)的教学特点、教学重点是什么?此活动应该让幼儿获得哪些关键经验?教师从内容、组织形式等方面的设计与引导策略上如何支持幼儿达到学习目标?

  要理清上述状况,我先来重温基本学科知识、各领域的教学重点然后对本节课的重难点进行把握。其次,注意上课时的指导语。要给予幼儿正确的引导。不能跑偏关注与语言二忽视了社会。最后,要多想有经验的老师学习。多听多想,多改进。相信经过自己的努力与学习。我一定会克服这个问题。但最后我还有时有点困惑:领域特征要明显真的那么重要吗?南方很多幼儿园都在上整合课,他们也在强调领域特征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