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说课稿《小动物找家》

幼教网 2018-07-06 17:43: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小班说课稿《小动物找家》

  一、说活动教材

  (一)教材分析:

  《小动物找家》是明天版山东省教材小班上学期《我的动物朋友》主题活动中得一节健康活动,本节活动是一个发展幼儿平衡能力的体育游戏。在小班身体动作技能的练习中,平衡能力的掌握是一个难点,也是练习的重点,因此,在本活动的设计中,我有意识增加进行平衡练习的机会,用反复游戏、增加情境、引发兴趣的不同方法,对这一重点进行反复练习,帮助幼儿掌握平衡的基本技能。

  (二)幼儿现状分析。

  新《纲要》强调要关注幼儿的已有经验,因此我在活动开始之前还对幼儿进行了现状分析。小班的孩子年龄比较小,思维还处于直觉行动向具体形象过渡的阶段,他们对事物的理解往往要通过自己的亲身活动来实现。同时,小班幼儿年龄小、自制力较差、注意力容易分散。所以兴趣也比较容易转移,因此,我就抓住孩子的兴趣点,利用游戏及自己的亲身体验让幼儿有兴趣轻松快乐的学习。

  二、说活动目标

  教育活动的目标是教育活动的起点和归宿,对活动起着导向作用。新《纲要》中指出:目标要注重全面性,要为幼儿一生的发展打好基础。根据我们小班孩子的实际情况和年龄特点,我确立了包含认知、能力、情感、等方面的目标:1、练习走、爬、钻、跑等动作,提高动作的协调性。2、学会在走跑活动中保护自己。3、体验成功的快乐。

  本次活动的重点就是使幼儿练习走跑动作及学会在走跑活动中保护自己,这在整节课的每个环节中都始终贯穿渗透。

  本次活动的难点是学会在走跑活动中保护自己,因为这些动作是本次活动的新授动作,所以在活动中以个别示范、个别练习、集体练习、强调复习等几种方法来突破此难点,并用贴小红花为奖励,鼓励幼儿积极表演,让幼儿在表演的同时也加深了对走跑活动的记忆。

  三、说活动准备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本次活动目标和完成活动内容,我做了以下准备工作:

  1、小兔、小鸡、小猫头饰若干,小兔、小鸡、小猫的房子。

  2、欢快的音乐磁带。

  3、平衡木、地毯积木、山洞等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说课稿《小动物找家》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