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南京幼升小故事:从考试经历看鼓实小

家长帮南京站 2018-07-09 16:14:2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从我家娃幼升小考试经历看鼓实小这个学校

  我们家下午5点接到鼓实小的通知电话,我当时不可置信的问了学校工作人员好几遍:“鼓实小?鼓实小?鼓实小?确定是晨晨被录取了”

  “在等待录取电话的那一个月里,我们家就我一个人是处于焦虑的状态。接到电话的那刻,我已经不知道如何形容了,一切都太值了!回忆起晨晨这一路,总觉得还在昨日!”

  我们家住在下关那片,没有好的学区,所以晨晨的小学要么就是家门口的草小,要么就考民办小学这两种选择,买学区房最少要提前一年半,我们也没做好经济上的准备,从晨晨小班的时候我就关注民办小学了,是铁了心想给他考民办的,听朋友介绍,我去了hsx。第一次给老师面试的时候,她们非常清楚和专业的帮我分析了孩子的学习特点,给我制定了一个择民办小学的提升方案,这也是我想要的,我需要一个专业做择校课程的地方和我一起给孩子拓展他的能力,我们家从早教2岁就开始介入课程,因为这个孩子是很明显的短板,语言表达!所以我和他爸爸就义无反顾的带晨晨开启他的冲刺民办小学之路。

  我在家有给晨晨接触逻辑思维题,晨晨还挺喜欢,但是语言类的就很让我头疼,晨晨不太愿意说,而且我越逼,晨晨越叛逆,我根本就束手无策。”在课堂上,hsx老师会引导他讲话、叙述故事,调动他的积极性,帮助他提升自信。下课的时候,鼓励他与小朋友们一起玩玩具,增强小朋友间的互动。

  就这样经历了一段时间,我们惊喜的发现他在家话明显变多了,还拉着婆婆要讲故事给婆婆听,我们当时在想应该学到了不少语言表达的本领,自己变的自信了,看到这个变化我们很惊喜,同时也给我们带了希望,因为我很清楚,孩子能力再强,不愿意表达自己根本没戏,他愿意表达了这是非常关键的一步,如果没有训练,孩子自身是很难突破的,就这样他的自我表现能力不断的进步,数学一直学习比较稳定,我们在家也带着给他做些训练。

  考鼓实小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因为校长今年亲自站在门外迎接过来面试的小朋友,还跟他们打招呼,这对于我们送考的家长来说感觉特别的亲切,之前听说的鼓实这个学校一些概况,在这里也可以给大家分享一点。

  鼓实小是鼓楼区唯一的一所民办小学,从2016年开办就一直热门度很高,晨晨今年能自己考上这个学校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据说这个学校是琅琊路小学的分校,校长也是原琅琊路小学校长、南京市名校长孙宜珍担任,师资力量也有琅小集团的支持,再加上校长卓越的管理,儿子能进入这么好的环境学习,我相信在他的学习生涯中是个很棒的起点。

  >>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活动说明:相比2017年,今年的幼升小更加“疯狂”。从一开始的育英二外报名表掀起民办小学报名热,穿插着突击家访的紧张刺激,到公办小学报名,漫天飞舞的民办小学录取通知,一路走来,家长们和孩子们都经历了什么?

  第一次,南京11所民办小学集中在同一天面试;第一次,和孩子一起努力奋斗,只为一个目标;第一次,经历紧张又焦虑的“幼儿版”高考。

  你还记得吗?为了孩子顺利入学,看过的一家又一家的学区房;为了错开面试场次,你打听了多少家长,计算了多少回,如何报名才能时间最合适;刷爆朋友圈的幼升小面试地图;等待录取通知时的紧张和焦虑;收到录取通知时的欣喜与激动;入学报名时孩子蹦蹦跳跳的身影……而这只是我们看得见的,还有更多看不见的努力,家长们也都在努力。

  照片也许能留住成长中的每一幕,文字却能记录下当时的心情。权当是为了纪念这一段路来,我们一起走过的幼升小。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南京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