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南京幼升小故事:民办之战新的道路开始起航

家长帮南京站 2018-07-09 16:40:2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8南京幼升小故事:宝宝的民办之战新的道路开始起航

  时间过的好快一眨眼又到了民办小学的报名、考试时间。首先我家是有学区房保底的,这在很大程度上家长没有这么焦灼。

  一年前,在各民办小学招生的时候,我们就以旅游方式带宝宝去了玄小和仙小感受了气氛,当时宝宝感觉还是懵懵懂懂的。在看了很多帖子、听了熟人、朋友的介绍,我选择了我心中最向往的也是觉得最棒的玄小。

  定下目标后,全家行动,宝宝一直在上的是学而思,另外我们也给她补充了何秋光全套、百花题、摩比练习册以及加入了不少冲刺群进行刷题练习,一天天的,宝宝也坚持下来了。期间我们也骂过、呵斥过,也心疼过,这么小的孩子,感觉她好辛苦。

  今年的考试那天正是下雨天,宝宝抽的是下午一点半场,我们准备好午饭,开着车提前到达了月苑小学,入场前还刷了一套学校门口一个培训机构发的试卷,宝宝做了一下,感觉很好。之后笑眯眯的进去了。考完后,小家伙说,感觉考的不错。

  她考完之后是没压力,然后就是我焦躁不安的等待录取通知书。育英二外等先后放榜,我觉得越来越焦躁。5月11日下午,在办公室里刷群,突然看到一个家长说,玄小开始打电话通知了已经有家长接到电话了。当时我就隐隐期盼着,终于4:20一个犹如天籁的声音打过来一个电话,你是某某某小朋友的妈妈吗,我们是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我当时就激动的说不出话了,这一年以来,太不容易了,要知道这次考试前宝宝还感冒了一次,考试前刚刚恢复。

  以此文MARK这一年来走过的足迹吧,更大的挑战在等待着我们!

  >>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活动说明:相比2017年,今年的幼升小更加“疯狂”。从一开始的育英二外报名表掀起民办小学报名热,穿插着突击家访的紧张刺激,到公办小学报名,漫天飞舞的民办小学录取通知,一路走来,家长们和孩子们都经历了什么?

  第一次,南京11所民办小学集中在同一天面试;第一次,和孩子一起努力奋斗,只为一个目标;第一次,经历紧张又焦虑的“幼儿版”高考。

  你还记得吗?为了孩子顺利入学,看过的一家又一家的学区房;为了错开面试场次,你打听了多少家长,计算了多少回,如何报名才能时间最合适;刷爆朋友圈的幼升小面试地图;等待录取通知时的紧张和焦虑;收到录取通知时的欣喜与激动;入学报名时孩子蹦蹦跳跳的身影……而这只是我们看得见的,还有更多看不见的努力,家长们也都在努力。

  照片也许能留住成长中的每一幕,文字却能记录下当时的心情。权当是为了纪念这一段路来,我们一起走过的幼升小。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南京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