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学小提琴前需要了解的事情

幼教网整理 2018-07-09 17:58: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学小提琴前需要了解的事情

  一向被称为“乐器之后”的小提琴,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弦乐器。用弓子演奏的乐器,以演奏持续的长音,就像是少女柔美动听的声音——既可以表现出非常温柔的声音,又能奏出热情、激动的曲调。

  为什么要学小提琴

  学习小提琴可以锻炼数学思维,让具体的音符变成了音乐。作为一种审美的修养,让自己的双手得到了锻炼,既锻炼了脑力,又促进身体发展,全面开发智力和情商。

  具体说来,宝宝学习小提琴可以做到以下几点:左右手齐动,可以帮助左右脑的思维的发育,提高宝宝的智商;学琴的时候因为眼睛要不停地扫射乐谱,所以会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小提琴体积小、重量轻,非常方便。

  什么样的宝宝适合学小提琴

  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曾经说过:“让孩子学琴,主要不是造就小提琴家,而是造就人,音乐对人的性情有极大的陶冶作用,会使人成为一个感情丰富的人,一个有格调和品位的人,一个富有同情心的人。”

  因此,学习小提琴能够为孩子创造一个好的开端,让孩子爱艺术、爱生活、爱创造、人格健全。如果想从事小提琴专业的话,最好是能够做到:

  1.喜欢小提琴的声音;

  2.手指要更加讲究,左手小指太短或手指过于肥胖都会有影响;

  3.音乐素质条件,耳朵分辨音准、音色的能力、乐感节奏感和两手的灵活性,同时记忆力也要好。

  虽然这些通过训练都可以改变,但是如果自己条件好的话,会更加方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