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南京幼升小故事:民办择校的点滴往事

家长帮南京站 2018-07-09 17:58:5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8南京幼升小故事:民办择校的点滴往事

  来说一说我的孩子民办择校记录吧,也算是给孩子幼儿园期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作为孩子的母亲,我属于激进型,如果没有孩子,应该算是事业有成的。为了孩子的成长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做成了半全职妈妈,因为偶尔还是会自己做些工作的,但大部分时间都会以孩子为主。

  在没开始上幼儿园期间,开始了钢琴,绘画的培养至今,中班开始上美语,hls。因为没有好的学区,冲民办是我唯一的途径。在民办还没改革的时候,老公总说那么多民办,每家都去面试,总能被录取的。可是2017年的民办政策,面试时间都统一在了两天时间内,这意味着考中民办的几率大大降低。

  所以在孩子大班的时候我开始一门心思抓学习,培训班上过的内容,自己都必须先过一遍。这样紧迫的学习方式,确实占据了孩子大部分的周末时间,很长一段时间让我们一家三口倍感压力。在大班下学期的时候,为了缓解学习压力,孩子就都没送过幼儿园,完全是自己带的状态。

  我在家里将所有题型的类型,包括历年考题、百花全部总结之后再去问娃,常识类题型偏多。逻辑题我认为太高深的别去抓,除非考南师、玄外、致远。我认为只要会一些简单的逻辑题就足以应付。

  随着考试时间的临近,开始了大考大玩小考小玩的心态,将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都是这么度过的,因为我认为题型都在那儿了,真想不出还会考些什么。毕竟这么大的孩子,想要把他们当做成年人来看待是不可能的事情。

  虽然对孩子没什么要求了,但是最让我焦虑的还是在选择学校问题上。除了离家太远太远的育英二外,其他所有民办全报了,全报也是想看看时间能否凑巧多考一家罢了。

  5月5日考试,5月4日才能将所有民办时间统计出来。从网报到考试时间的落实的这十来天,时间真的是刮着日历牌度过的。因为心里没底,到底该如何选择学校了。直到全部时间出来了,出于孩子的正常发挥考虑,老公劝我保险一点,只考上午一家,下午一家就可以了,时间放的宽裕,小孩也能够正常的发挥。毕竟不能为了多考一家去争取机会的,孩子的正常发挥最为重要。

  最终孩子顺利的被一所民办录取了。接到录取通知后,我们全家都可以自我放飞了。

  最后我的总结是:平时积累很是重要,题海战术也不可或缺,两者都做到的情况下,外加大考大玩小考小玩。有些学校对于体育运动很是看中,所以运动也是种技能。通过自己与孩子的努力,希望大家都能上心仪的学校。没考上民办的也无需气馁,毕竟天时地利人和有些时候缺一不可的,我们不妨静等花开。

  >>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活动说明:相比2017年,今年的幼升小更加“疯狂”。从一开始的育英二外报名表掀起民办小学报名热,穿插着突击家访的紧张刺激,到公办小学报名,漫天飞舞的民办小学录取通知,一路走来,家长们和孩子们都经历了什么?

  第一次,南京11所民办小学集中在同一天面试;第一次,和孩子一起努力奋斗,只为一个目标;第一次,经历紧张又焦虑的“幼儿版”高考。

  你还记得吗?为了孩子顺利入学,看过的一家又一家的学区房;为了错开面试场次,你打听了多少家长,计算了多少回,如何报名才能时间最合适;刷爆朋友圈的幼升小面试地图;等待录取通知时的紧张和焦虑;收到录取通知时的欣喜与激动;入学报名时孩子蹦蹦跳跳的身影……而这只是我们看得见的,还有更多看不见的努力,家长们也都在努力。

  照片也许能留住成长中的每一幕,文字却能记录下当时的心情。权当是为了纪念这一段路来,我们一起走过的幼升小。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南京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