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数学教案设计:数数

幼教网整理 2018-07-09 18:15: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小班数学教案设计:数数

  设计意图

  小班幼儿接触并认识了数字,初步懂得数的实际意义。本活动旨在通过按数捡蛋、数蛋、玩“偷蛋”、帮鸡妈妈数蛋等游戏形式,让幼儿乐于参与集体活动,在游戏中体验数学活动的乐趣,并能排除大小、颜色、排列形式等因素的干扰,学会手口一致有序地点数,不漏数,说出总数。

  点评:教师的选材和设计思路好。《指南》指出:幼儿对基数意义的理解是从他们的数数实践中逐步发展起来的。正是数数,特勋是数数的动作以及对动作的反思起到了一座桥梁的作用——帮助幼儿在具体的实物和抽象的数概念之间建立起联系。

  活动目标

  1.乐意参与集体活动,在游戏中本验数学活动的乐趣。

  2.学会手口一致有序地点数5以内的数量物,并说出总数。

  点评:老师拟定的巨标较恰当,把“乐意参与集体活动,在游戏中体验数学活动的乐趣”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目标。数学较为抽象。小班幼儿学习数学需要老师创设游戏的情景,幼儿在游戏中体验到数学活动的乐趣,才能激发其学习数学的兴趣,乐意参与集体活动。

  活动准备

  1.知识经验:幼儿认识了数字1—5,幼儿有初步的点数经验。

  2.物质材料:小老鼠头饰,大篮子6个,小篮子30个,蛋宝宝(熟的鸭蛋、鸡蛋);一排或两排的蛋盘每人一个,绘有不同数量蛋的卡片30张,“仓库”3座,大黑板一块,1—5的数字卡片。

  活动过程

  1.“捡蛋”——学习手口一致地点数5以内的数量物。

  (1)自由捡蛋。要求:捡一个数一个;捡的蛋应和篮子上的数字一致。

  (2)提问:你捡了几个蛋?(检验幼儿捡的蛋是否和数字对应。)

  (3)再次捡蛋。要求:声音响亮,边捡边数,并把蛋盘的每个洞洞都填满。

  点评:教师注重创设自由宽松的游戏的环境。布置一片草地,草地上有许多蛋,准备的蛋盘可以装2—5个不等的蛋。蛋盘的洞和上面贴的数字一样,引导幼儿按数字捡蛋,渗透按数取物。让幼儿在捡蛋过程中学习手口一致地点数5以内的数量物,幼儿非常感兴趣。针对不同能力的幼儿,教师通过提问和再次捡蛋进行指导,促进不同能力水平的幼儿都能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准备的蛋大小不一,让幼儿感知数数是不受大小限制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数学教案设计:数数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