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艺术教案设计:小鱼捉迷藏

幼教网整理 2018-07-10 13:59:0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中班艺术教案设计:小鱼捉迷藏

  活动背景

  中班幼儿能感知和发现常见几何图形的基本特征,并能进行分类。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我们开展了“有趣的图形”主题活动。中班幼儿能运用绘画、手工制作等方式表现自己观察到或想象的事物,结合幼儿的生活经验和能力水平,我们组织了此次活动。

  活动目标

  1.能发现不规则线条画里的几何形状,寻找出不同的小鱼图形,并能根据已有经验进行添画。

  2.能大胆表达自己的发现,体验图形变化的乐趣。

  活动准备

  1.黑板,示范用线条画1张(内含三角形、圆形、半圆形、长方形),装饰好的不同形状和不同装饰方法的小鱼范例4条。

  2.线条画5大张(内含三角形、圆形、半圆形、长方形、椭圆形、梯形),黑色勾线笔人手1支,水彩笔若干。

  活动过程

  1.出示线条画范例,请幼儿说说自己的发现。

  师:这是一张神奇的线条画,在画里藏着许多秘密呢,仔细看看,你发现了什么?

  师:再仔细看看,线条画里还有和它一样的形状吗?线条画里有其他的形状吗?

  教学建议:在幼儿发现一种图形后,引导幼儿继续寻找相同的图形,进行归类;鼓励幼儿在线条画中寻找和发现不同的几何图形。

  2.游戏导入,示范寻找和添画出鱼的图形。

  (1)师:再告诉你们一个秘密,许多调皮的小鱼就躲在这些形状里,跟我们玩捉迷藏游戏呢,你找到它们了吗?

  (2)教师示范在其中一张线条画中添画出小鱼外形。

  ①师:老师已经找到一条小鱼了,想不想看看它躲在哪儿?(教师示范找一条长方形的小鱼,添画出小鱼的眼睛、嘴巴、鳍、尾巴)

  ②师:xx形的小鱼找到了,刚才老师添画了什么,就变成了小鱼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中班艺术教案设计:小鱼捉迷藏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