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对幼儿园小班的孩子进行常规培养

幼教网 2018-07-10 14:01: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一日活动常规的好坏直接决定老师工作是否细致,班级常规不好,会让老师工作变得艰辛,孩子也会时常出状况,好的常规除了减少意外事情发生,还能让孩子从中学会很多技能。我是从这几个方面对孩子进行常规培养的,与大家共同分享交流。

  1

  入园常规

  通过故事和情景表演的方式,让孩子学会跟人打招呼,尝试说早上好、再见、谢谢等礼貌用语。平时在孩子来园和离园时多鼓励孩子开口。

  2.排队常规

  组织孩子排队的时候队伍不能过长,可以分几小队,排队要一个接一个,不能推搡、打闹,前面的人没走,后面的小朋友请等一等,不能挤。

  3

  洗手常规

  通过儿歌和洗手律动来教会小朋友正确的洗手方法,洗完手后要用毛巾擦干,不能到处甩手上的水,洗手时要一个一个的洗,洗好后别在到处乱抓。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

  4

  进餐常规

  学习怎样正确使用饭勺,要体会农民伯伯的辛苦,吃饭时不要撒饭,不要剩饭,不要挑食,要安静吃饭,不要讲话。

  5

  喝水常规

  每天按时定量给孩子喝水,要求孩子坐下来喝水,不要端着杯子到处跑,以免水泼到衣服上。

  6

  如厕常规

  请孩子排队上厕所,要求在厕所不能打闹,这样很容易滑到摔跤,教孩子自己脱裤子,实在不会的老家来教。上完厕所要洗手并擦干。

  7

  活动常规

  无论是上课还是游戏,都要遵守班级纪律,不能到处乱跑不听指挥,可以用发好玩的贴纸来鼓励孩子,每次活动的时间不宜过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