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设计:圆圆的玩具

幼教网整理 2018-07-10 14:33: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设计:圆圆的

  设计意图:

  以物代物是幼儿满足自己游戏需求的重要策略,但中班幼儿还缺乏以物代物的经验与方法。进入主题活动“玩具总动员”以来,我围绕主题目标“乐于尝试操作各种玩具,了解它们不同的性能和作用”,选择橡皮泥、纸和扭扭棒等常见的操作材料,引导幼儿变出圆圆的圈、圆圆的飞盘、圆圆的球这三种形态不同的圆形物体。帮助幼儿积累初步的以物代物的经验,引导幼儿运用以物代物的方法来解决游戏中的问题。

  根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科学探究领域中提出的“常常动手动脑探索物体和材料,并乐在其中”“能对事物或现象进行观察和比较,发现其相同与不同”的目标,以及中班幼儿具体形象的思维特点,我从生活中的“圆”导入,引导幼儿在游戏情境中观察,发现圆的不同形态,并且围绕变化圆的不同形态,设计层层深入的探究活动,激发幼儿对“变圆”的兴趣,感知各种变圆的方法,并以任务、问题呈现的方式递进地引导幼儿探索,不断激发幼儿观察、探究的主动性。

  目标:

  1.尝试用不同的材料制作圆形的玩具,感知材料变圆的方法。

  2.积累初步的以物代物的经验,体验制作玩具的乐趣。

  准备:

  橡皮泥、扭扭棒、纸若干,笔、剪刀,作品呈现架,自制ppt。

  过程:

  一、说说圆圆的玩具

  1.谈话导入。

  师(在黑板上画一个圆):这是什么?请你说说生活中哪些东西是圆圆的。

  幼:太阳是圆圆的。

  幼:西瓜是圆圆的。

  师:许多水果是圆圆的。除了西瓜,还有什么水果也是圆圆的?

  幼:苹果、橘子。

  师:哟,他能一下子说出两种圆圆的水果。谁能一下子说出三种圆圆的水果?

  幼:梨、葡萄、樱桃是圆圆的。

  师:除了圆圆的水果,还有什么东西也是圆圆的?

  幼:皮球是圆圆的。

  幼:还有足球、乒乓球……

  师:看来,有许多玩具也是圆圆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设计:圆圆的玩具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