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数学教案设计:学习7的组成

幼教网整理 2018-07-10 16:18: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大班数学教案设计:学习7的组成

  【活动目标】

  1.通过尝试,操作学具,让幼儿感知将7分成两份,有6种分法,并作记录。

  2.通过讨论、分析,理解一个数分成两个部分,如一个部分增加l,另一个部分就要减少1。

  【活动准备】塑料小鸭学具人手42只。

  【活动过程】

  一、复习6的组成

  玩“碰球游戏”,出现数卡6,

  师问:这数是几?答“6”。

  师:今天玩碰球游戏,教师与小朋友的数合起来是6。(例如,师:我的1球碰几球?答:你的1球碰5球)教师问,小朋友可集体回答,也可小组回答,也可个别回答。

  二、集体尝试活动

  出现小狗、小兔家的图像。

  师:今天小狗请几只小鸭到它们家做客?(幼儿答:7只)小兔也来请小鸭去做客,怎么办呢?(幼儿答……)请小朋友在桌上拿7只小鸭,分成两份,一部分到小狗家,一部分到小兔家,(小朋友操作)要求小朋友分的数与别人不一样。(第一次尝试)

  小狗的家小兔的家

  教师请幼儿回答,你是怎么分的,幼儿回答,教师操作小鸭到小狗、小兔家,并列出分合式7<,幼儿回答一种,教师列出一种,共写出6个分合式。

  师:分成两份,共有几种分法?答:共有6种,集体朗读7的分合式。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大班数学教案设计:学习7的组成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