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说课稿《烤面包》

幼教网 2018-07-11 13:20:1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小班说课稿《烤面包》

  导读:面包是幼儿非常熟悉且喜爱的食品,烤面包的方法不仅有趣,而且新奇。我们选择并设计适合小班幼儿学习特点,贴近小班幼儿生活的烤面包活动,旨在让幼儿在涂涂烤烤尝尝的过程中,学习水粉涂色、色彩对印的技能,充分体验美术活动的快乐。

  一、说教材

  面包是幼儿非常熟悉且喜爱的食品,烤面包的方法不仅有趣,而且新奇。我们选择并设计适合小班幼儿学习特点,贴近小班幼儿生活的烤面包活动,旨在让幼儿在涂涂烤烤尝尝的过程中,学习水粉涂色、色彩对印的技能,充分体验美术活动的快乐。根据《纲要》艺术领域在支持、鼓励幼儿积极参加各种艺术活动并大胆表现的同时,帮助他们提高表现的技能和能力的要求,结合小班幼儿的认知特点,我将本次活动的目标定位于:

  1、知识目标:巩固对红、黄、绿、紫四种常见颜色的认识,感受色彩的美。

  2、技能目标:大胆选色,学习平涂的方法与蘸色的技巧。

  3、情感目标:体验活动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活动的重点:巩固对四种常见颜色的认识,学习涂色,体验玩色的快乐。活动的难点:学会蘸色的技巧,用平涂的方法涂满果酱。活动的准备:(详见活动设计的准备)。充分有效的活动准备是美术活动成功的前提。本活动准备既关注幼儿已有经验的积累与参与,也注重教具的形象性与作画工具的合理性。如选用的水粉笔,是长水粉笔截掉一段笔杆而成的──这是我们反复实践后确认的,这样更方便幼儿的使用。本活动宜在小班第二学期进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说课稿《烤面包》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