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体育教案设计:晨间游戏

幼教网 2018-07-11 14:00:4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小班体育教案设计:晨间游戏

  设计思路:

  小班的孩子年龄小,动作发展差,需要大量的练习。为了使幼儿手眼协调能力及跑、跳、投掷等能力得到更好的发展,我为幼儿准备了一些自制的体育活动器械,划分活动区域,让幼儿在各区域的情景中掌握技能。启发幼儿利用体育器械玩出不同的玩法,增强幼儿对体育活动的兴趣。考虑到小班孩子好模仿,我所划分的区域不多,而每个区域里的相同器械投放较多。由于小班孩子自我保护能力差,我选用的体育活动器械大多是布缝的,安全性较好。

  活动目标:

  1、在活动中发展幼儿的大肌肉动作,培养幼儿的走、跑、跳、投掷能力。

  2、感受到体育活动带来的欢乐,愿意参加体育活动。活动准备1、自制体育小器械若干(小转盘,布绳,沙包等)2、划分4个区域:沙包区、布绳区、转盘区、球区沙包区投放沙包30个,大嘴巴2个,“害虫”15个;球区投放球20个,球架2个,小纸棒20个;布绳区投放布绳20个;转盘区投放转盘20个。

  活动过程

  1、热身运动

  1)、检查幼儿衣服、鞋等情况,为活动做准备

  2)、引导活动,放松关节看见小鸟点点头——头部运动看见小熊招招手——上肢运动看见小猴问个好——弯腰运动看见山羊蹲下来——下蹲运动看见小兔跳一跳——跳跃运动

  2、分散运动

  1)、幼儿选择自己喜欢的区域活动提醒幼儿到自己没有玩过的区域活动

  2)、教师在各个区域进行指导沙包区:幼儿将沙包投进动物大嘴巴,消灭“害虫”,要求投的准。比比谁投的远。球区:幼儿可以拍球,滚球,踢球,用纸棒赶球。布绳区:幼儿可以将布绳夹在裤子后面,当“小尾巴”,玩抓尾巴游戏。也可放在地上摆成各种图案,跳格子。转盘区:把转盘当飞盘飞到空中,放在地上当障碍物跳过去。

  3)、启发幼儿想出器械的新玩法,鼓励幼儿介绍并演示自己怎么利用小器械来活动的。比如绳子可以用手连起来开火车,甩绳子。转盘顶在头上走直线,曲线等。

关于幼儿园小班体育教案设计:晨间游戏 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