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妈妈,最近怎么老是做题做题啊?

家长帮社区 2018-07-11 15:43: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今年4月份有段时间爸爸想插手,认为QQ竟然马上上小学了,算20以内加减法还要掰手指,实在是太差劲,于是搞了个本子每天给他做算术题,半个月之内就从20以内加减法进展到5位数连加连减,还有负数运算,还有乘除法。

  还是我家阿姨比较有“见识”——人家学校又不考这么复杂的,把20以内的练熟练吧。

  这里我对他们要各打50大板了:

  爸爸呢,恨不得一口吃个胖子,对孩子要求太高,虽然QQ确实能完成这些题,但明显能看出一点畏难情绪的苗头,后来每天从20道难题改为50道简单题,大松一口气;

  而阿姨呢,推荐的是反复练熟练度应付考试的思路,也非常不适合QQ,他是做了简单题就打哈欠,越给做错越多的那种。

  有一天,QQ眼巴巴看着我说,妈妈,最近怎么老是做题做题啊?

  于是我果断把爸爸的小本子收起来,从那天起彻底取消刷题行为。

  孩子马上阳光灿烂心情好了。几天后就主动要求开始写我之前曾和他讨论过,但不作要求,准备进了小学才开始的“百科小报”工作。

  ——这才是我希望看到的嘛。

  是的,我反复和爸爸沟通:让你管孩子不是因为我想偷懒,是给你机会学习如何当爸,给你机会和孩子巩固感情,给你机会当孩子的导师和偶像,给你机会提高自己!

  可还是算盘珠珠拨一拨动一动,累死人了,说多了还嫌烦,不为了孩子真是想随他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